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市委统战部组织“寻访巨赞红色足迹 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7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巨赞法师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精神,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江阴实践,清明前夕,江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邹宇伟带队,赴浙江天台县国清寺、杭州灵隐寺等场所开展“寻访巨赞红色足迹 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精神”活动。市政协社会法治与海外联络委、佛教协会、巨赞文化研究会相关人员参加。

在巨赞法师长眠处——浙江天台县国清寺,邹宇伟、巨赞文化研究会会长王新潮分别在墓前致辞。大家向巨赞法师灵塔默哀鞠躬、献上花篮,表达深深的景仰和家乡人民的怀念,纷纷表示将传承和发扬巨赞法师爱国爱教的精神,更好地发挥宗教正能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作出更大贡献。

在杭州灵隐寺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活动组人员与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讨论举办“纪念巨赞法师诞辰115周年 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系列活动方案。与会人员表示,巨赞法师是中国近现代佛教界杰出的代表人物,是爱国爱教和佛教中国化的典范,希望通过巨赞法师诞辰115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巨赞法师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精神,在宗教界广泛开展主题教育,使“三爱”的思想深深植入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心中,成为他们的自觉行动和政治自觉。

活动组还实地走访了海盐县云岫庵观、德清县天池禅寺,交流了场所在规范化管理、宗教场所建设管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弘扬宗教正能量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动江阴宗教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界人士及广大信众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宗教事务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