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澄新力量】徐霞客镇:“新阶层+公益” 引领多维公益“新”格局
发布时间: 2023-03-24 来源:

徐霞客镇积极探索“新阶层+公益”新模式,依托新阶层群体在公益领域的优势和资源,充分发挥新阶层代表人士引领作用,鼓励支持全镇新阶层人士积极参与公益服务活动,不断呈现新联会“霞英汇”多维公益崭新局面。

大爱无疆,在国际救援中彰显霞客精神

北京时间2月6日9时,土耳其发生7.8级强地震,我国立即组织多支地震救援队奔赴土耳其震区开展救援。在救援队伍中,就有徐霞客镇新阶层人士——李强。1965年出生的李强,是徐霞客镇新联会成员,他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2015年8月加入江阴市蓝天救援队,多次参加溺水救援行动及医疗救护、绳索技能、地震紧急救援等培训,拥有丰富的救援经验。近年来,他共出场救援300余次,受益者200余人,获得蓝天救援队最佳志愿者称号,现已进入USAR国际救援第二梯队。2月16日下午,完成了土耳其救援任务的李强,安全返回武汉天河机场。国际救援,大爱无疆,“霞英汇”爱心接力棒还在传递,统一战线大家庭的力量还在不断汇聚。

乐于助人,在学习雷锋中彰显公益情怀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加强对徐霞客镇新阶层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镇统战部门组织新阶层人士开展学雷锋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彰显责任担当。活动中,新阶层人士联合社区开展系列便民志愿服务,为老人量血压、艾灸和疏通经络,详细讲解内科、外科及老年慢性病的护理知识,让居民掌握一些必要的医学知识,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同时,为生活有困难的群体理发、缝补和手机贴膜,极大地解决了他们生活中的急难愁盼。为社区居民进行法律咨询和慈善宣传,为构建法治社会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贡献“霞英汇”新阶层人士力量。

无私奉献,在慈善助力中彰显时代担当

作为新联会会长企业的江苏雪豹日化,多年来一直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从1997年至2000年连续4届独家发起和赞助举办雪豹日化杯中国女足最佳阵容和全国女足超霸赛,赞助全国青少年健美操锦标赛、雪豹牵手CCTV“春暖”爱心活动,捐助“复旦雪豹敬老关爱基金”和“复旦雪豹助学基金”。2022年围绕抗疫行动、精准扶贫、关爱民生、文体事业,累计捐款捐物达200余万元。雪豹日化深入推进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赞助了2022年小小支教第四届“为爱背起支教行囊”青少年温暖公益行动及多项体育赛事;联合豹星球儿童口腔护理品牌组织16场公益性质口腔科普活动,累计触达约500位儿童及其家庭,彰显了民族企业在国民口腔健康事业中的责任和担当。

接下来,徐霞客镇新联会将带领新阶层人士持续开展“助老、助贫、助残、助学”等各类公益活动,用爱心回馈社会,用行动弘扬正能量,擦亮“霞英汇”工作品牌,彰显徐霞客新阶层人士的责任担当。

(徐霞客镇 范烨菁)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