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挺进主战场 画好同心圆】华士镇:凝“新”再出发 “益”企向未来
发布时间: 2023-03-24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非公经济人士思想共识,近日, 华士镇统战部门组织召开“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华士镇统战委员苏丹、华士商会党总支、华士镇机关第二党支部、中国农业银行江阴华士支行党总支及部分华士商会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深思细悟明方向 踔厉奋发跟党走

聚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华士镇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时代变革等多角度剖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双碳”工作为总牵引,把“双碳”工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从实际出发,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不断优化能源结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要发挥出各自优势,积极承担其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中赋予的重大责任,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工作实际,加强与非公企业协作,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观摩学习共成长 交流共话谋发展

大家参观了江阴市华泰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参观过程中,江阴市华泰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惠军讲解了公司自成立以来光伏产业相关工作成果,并向华士镇商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苏龙热电能源党支部书记华肖锋充分肯定了江阴市华泰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过往业绩,强调分布式光伏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加快推进光伏数字化智能平台,实现智慧化绿色化管理。苏丹勉励大家要把思想统一到“党建+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党的建设与商会业务工作的良性互动、相互促进。通过理论共学、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党员共建、发展共谋、品牌共树等方式,创新工作思路,抢抓发展机遇,增质提效,为江阴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实干苦干出成果 创效增盈显担当

江阴市华泰新能源有限公司由华士镇国资和江阴苏龙恒泰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合资,于2021年11月在华士注册成立。截至目前,已在华士镇企业屋顶建成10MWp的光伏电站。目前还有共约6.8MWp光伏电站正在建设过程中,预计今年7月可以并网发电。待全部投产后,现有分布式光伏项目年均发电量将达到1786万千瓦时。按照发电耗标准煤306克/千瓦时、光伏减排二氧化碳826.2克/千瓦时计算,每年可节约标准煤5465.16吨、减排二氧化碳14755.9吨,为企业年均节约电费222.4万元。江阴市华泰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惠军表示,公司将坚决扛起绿色低碳发展的职责使命,坚定信心、笃定目标,全体干部员工扑下身子抓生产、多措并举保安全、聚精会神搞建设、全力以赴增效益,高质量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为华士新能源业务迈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

华士镇统战部门将以本次活动为新契机,继续发挥统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推动华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新胜利!

(华士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