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挺进主战场 画好同心圆】践行“四敢”精神 强化担当作为——高新区举办“携手奋进 智造未来”企业家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3-21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四敢”强音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活力,不断引领企业创新发展,近日,高新区在苏州大学东吴学院举办“携手奋进 智造未来”企业家培训班。本次培训采取课程教学、实地参观、分组研讨等形式,高新区商会会员代表40余人参加培训。

 

“三学”增强信念 开班动员凝共识

开班仪式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志军作开班动员讲话。赵志军表示,高新区高度重视商会发展、企业家队伍建设,此次培训,既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提高商会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希望全体学员要学有所思,筑牢“紧跟紧随”的信仰信念,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学有所用,锻造“夯基筑垒”的真招实招,自觉投身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要学有所为,彰显“创新发展”的动力动能,不断改进提升工作方式方法,为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按需订制课程 专家讲座拓思路

根据前期商会企业需求调研情况,培训精心准备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当前经济形势对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等课程。苏州市吴中区委党校高级讲师蔡正信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课程,从“党的二十大的意义与背景”“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苏州大学商学院教授沈健以《当前经济形势对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为题,通过专业的视角、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客观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授课内容丰富、系统全面、重点突出,为商会会员正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了有力指导

 

学习先进标杆 参观见学激动力

培训中,学员们前往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江苏医疗器械产业园等,通过学习借鉴标杆企业品牌建设、数字化运营、高效能管理模式等优秀做法,开阔会员企业经营视野,向卓越标杆企业迈进。

 

激发思维火花 研讨交流促分享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分成4组开展交流研讨。会员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模式、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结合当下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挑战以及未来发展的机遇,大家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

学员们一致表示,本次培训班课程丰富实用、针对性强,是一次知识的传授、思想的碰撞、经验的交流。作为高新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要把所学成果修炼为过硬本领,凝心聚力、携手奋进,践行“四敢”精神,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高新区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