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徐霞客镇:奏好“三部曲” 共谱新时代侨务发展新乐章
发布时间: 2023-03-17 来源:

 

近年来,徐霞客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推动党建与侨务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广泛团结侨界人士为全镇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发挥独特作用,谱写新时代侨务发展崭新篇章。

打造同心之家,谱好“亲情”曲

坚持夯实基础、提升效能,努力做到知侨情、解侨意、联侨心、排侨忧,全面摸排辖区侨界人士基本情况,深入推进基层涉侨工作改革创新,务实开展各项侨务工作。2022年10月,无锡市“五星侨胞之家”——方园侨胞之家、侨心书苑阵地正式揭牌。以新阵地为载体,徐霞客镇组织侨胞侨眷广泛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活动,普及涉侨法律法规,切实做到凝聚侨力有载体、维护侨益有能力、团结侨胞有方法,不断推动全镇侨务工作向前迈进,助力徐霞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受到全镇广大侨界人士广泛称赞。

弘扬实干之风,奏好“创业”曲

充分发挥侨界人士在服务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积极主动联系海外侨胞和在外乡贤,广泛推介家乡社会经济发展形势、投资环境、优惠政策等,引导广大侨界人士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投入到经济发展的大潮中去。坚持深入侨资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心声,研讨、协助解决相关问题,同时畅通投资信息、搭建投资平台,努力为全镇经济加速发展注入强力。2022年5月下旬,市镇两级领导走访调研时获悉侨企海江高分子急需贷款支持后,主动积极帮助企业与江阴农商行进行信贷对接,通过开辟绿色融资通道、应急贷款审批、发放等措施,在最短时间内将1000万元贷款打到了企业账上,为企业正常生产注入了新鲜“血液”。

注重暖心服务,唱好“爱心曲”

努力顺应侨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呼声和新要求,紧密联系实际,策划成立侨胞之家志愿服务项目,深入走访归侨侨眷,通过“走一走、看一看、坐一坐、聊一聊”的方式,为全镇归侨侨眷建立爱心联系卡,确定侨胞空巢老人、困难侨眷等帮扶对象,每月上门了解日常帮扶所需,为他们解决基本生活困难。同时,在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组织侨胞侨眷开展文化联谊,观看“百姓群星大舞台”、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唯有初心不改、不负使命,方能逐梦前行、再谱新篇。面对徐霞客镇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形势以及侨界群众的新期盼,徐霞客镇将不忘初心、一以贯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履行职能,紧密团结侨界人士、凝聚侨界力量,共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徐霞客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