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市委统战部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3-15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及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筑牢安全稳定防线,近日,市委统战部(民宗局)赴各镇(街道)、园区开展了山林地带宗教活动场所专项安全检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邹宇伟,市民宗局副局长李放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九莲寺、礼敬寺、定峰寺等17个宗教活动场所,详细询问了场所负责人关于日常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场所各类消防设施、电气安全、场所内外环境等进行了重点检查,现场列出安全隐患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

检查组指出,各镇街园区要结合春季森林防火相关要求,加强常态化巡查,每月做到全覆盖;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台账记录,规范场所用电用火,强化火源的监督管理。

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宗教活动场所主体责任意识,增强了场所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排除了场所安全隐患,提升了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下一步,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细化责任、强化措施,督促宗教活动场所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履行场所监管职责,常态化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和隐患整改,以实际行动和成效维护好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良好局面。

(宗教事务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