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来澄调研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15 来源:

3月13日下午,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来澄调研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创建工作。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张振华,江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吴莉萍,江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雪源等陪同调研。

周常青实地调研了江阴天澄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江苏鑫城印刷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展厅、车间,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全面了解了企业产品结构、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等方面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吴莉萍介绍了行业商协会推动企业智改数转工作情况,江阴市发改委主任、工信局局长季震汇报了江阴市创建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江等7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企业经营情况、发展存在的困难以及对创建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周常青针对企业家代表提出的金融保障、产业链转移、人才招引、行政执法监管、国际贸易、土地资源等问题分别给予了回应,提出了指导意见。

周常青指出: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党委政府和民营企业双向发力。一方面,党委政府要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制定政策,多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抽丝剥茧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着力打造“无难事 悉心办”最优营商环境,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创新转型。另一方面,全市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要树立信心、自强不息,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加强对宏观政策、行业趋势等研究,推动管理创新,加强科技创新,用好金融工具,在应变求变中不断做优做强。

周常青强调:统战部门、工商联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整合资源,更好地配合政府部门做好培育工作。一要用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讲师团、法律服务团、科技服务团,加强政策解读宣传推送,积极反映民营企业诉求。二要发挥行业商协会作用,规范企业经营行为,营造和谐发展环境。三要加强党建引领,推动行业商协会健康发展。

 周常青要求:江阴要着力先行先试,进一步掀起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热潮,在创建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工作中形成更多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