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宜兴市委统战部来澄调研侨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09 来源:

近日,宜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联主席王立明带队来澄,赴祝塘镇、长泾镇、顾山镇参观交流侨务工作。江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王熹,江阴市侨联主席冯健、副主席李志钰等陪同参观。

在祝塘镇,王立明一行来到江苏惠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了无锡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东方口琴博物馆,认真观看了每一件藏品和图文介绍,深入了解了口琴博物馆的历史文化底蕴,并对企业在推广口琴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加深国际传播领域合作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江苏圣澜服饰创意有限公司,王立明一行参观了“同心聚澜”圣澜党建馆,了解了党建馆的成立、发展和愿景,分享了“同桌的你”校服品牌的创立和成长历程,对圣澜服饰依托品牌文化,拓展宣传平台,创新宣传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长泾镇,王立明一行来到上官云珠纪念馆,认真观看馆内陈列的上官云珠影像资料,聆听每张海报、照片背后的故事,了解上官云珠辉煌又坎坷的一生,感受长泾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的文化内涵。

在无锡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张大烈故居,王立明一行参观和聆听了抗日烈士张大烈的生平,了解了张大烈关心祖国命运、积极参与抗日活动,以及致力于家乡教育事业的光辉事迹。王立明表示,长泾镇有着丰厚的侨文化基础,对传播侨文化,促进侨界人士沟通交流、团结奋斗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顾山镇,王立明一行来到无锡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东方造物馆现场参观。江阴市欧美同学会会员、负责人吴茜详细介绍了东方造物馆的总体设计和布置理念,带领大家参观了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精细木作作品和其他馆藏展品。王立明表示,文化交流互鉴是侨务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发挥“以侨为桥”的作用,使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成为凝聚侨胞的精神纽带,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侨界的独特贡献。

(长泾镇、顾山镇、祝塘镇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