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祝塘镇:统战+文化,助力“春启梅园 悦美祝塘”
发布时间: 2023-03-09 来源:

为打响祝塘文化生态特色品牌,充分彰显江南水乡魅力,祝塘镇举行“春启梅园 悦美祝塘”2023梅花节启动仪式,以梅为约,融赏花、展陈、休闲、游园于一体,多方位展现祝塘历史底蕴。祝塘镇统战成员积极推动、深度参与,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贡献了统战力量。

春风礼赞,唱响统战同心曲

在启动仪式上,镇统战干事包滢家庭送上诗朗诵《春色满园》,引导大家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为社会事业发展奏响同心曲。镇新联会会员机构琴轩阁开场演奏《踏山河》,以婉转曲调,深情“讲述”祝塘梅园春天的故事。欧美同学会会员企业惠文文化特聘口琴家傅泓亮为大家献上《声声慢》,旋律悠扬,让大家在音乐中领略烟雨朦胧的江南风光。

春山如笑,种下统战团结林

在仪式开启之前,祝塘民促分会、新联会成员组织参加了“春”的礼赞植树活动,种下一抹绿色、播撒一簇希望、收获一份成长,增强“绿色文明”意识,以实际行动为生态环境建设提供助力。

春色满园,共绘统战同心圆

在梅园小集市,统战成员开展“沉浸式”游园。“学习强国 梅园驿站”当天学习满分即可兑换文创纪念品一份;文创展位前,书法老师现场创作梅花诗词画作,剪纸老师现场剪纸创作;非遗区域集中展示了米酒、灰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统战成员在体验与互动中赏梅踏春,感受春色之美。

春风十里梅花香,姹紫嫣红春盎然。此次梅花节启动仪式,不仅凝聚了各界统战成员力量,更通过统战成员的努力和精彩演出推介了祝塘文旅特色品牌,全方位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中。

接下来,祝塘统战将深入践行“统战+”“+统战”理念,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继续推介祝塘文旅路线,打造文旅特色品牌,引导更多统战成员为统战代言、为家乡代言。

(祝塘镇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