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巾帼绽芳华 同心谱华章——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8 来源:

春风拂面,暖阳为伴!为展示统一战线巾帼风采,凝聚新时代女性共识,汇聚发展“她”力量,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女神节主题活动,共庆第113个国际“三八”妇女节。

【市委统战部机关】

三月芳菲,灼灼韶华。3月8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女职工开展“巾帼绽芳华 同心谱华章”女神节主题活动。

以学促行,以竞赋能。活动中,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问答》,结合工作谈体会、谈感想、谈举措,畅所欲言。随后,一场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主题的趣味抢答活动火热进行,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徒步乡村,不负春光。走进小徐家村,漫步健康步道,良田阡陌交错、农房白墙黑瓦,墙壁上的一幅幅彩绘、一首首歌咏毗山的诗词印入眼帘。推窗见绿、出门即景,大家一路见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带来的生态美好、社会和谐的乡村振兴图景。

“团”聚春味,只此青绿。“寒食青团店,春低杨柳枝。酒香留客在,莺语和人诗。”万物复苏、艾青泛绿的阳春三月,正是制作青团的好时节。在面点老师的带领下,大家热情高涨、信心满怀,揉米粉、加艾汁、拌馅料……不一会儿一个个油绿如玉、清香扑鼻的青团出炉。大家分享着、品尝着美味青团,感受着传统美食与文化的魅力。

 

【市民促会】

为促进各民族妇女同胞交流交往交融,市民促会在云亭街道佘城村“红石榴家园”开展了以“展时代女性魅力·过精致快乐生活”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亲子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满族、土家族、苗族、侗族、壮族等多个民族的群众热情参与。各民族亲子组合在“石榴籽”志愿者的指导下,纷纷动手,制作出一个个私人专属的DIY精油香皂作品,让参加活动的妇女代表们感受了节日的芬芳,装扮了精致生活。

 

【市新联会】

3月6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市、镇两级新联会女会员代表开展“澄‘新’雅韵”主题活动,向女同胞们送去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新”灵手巧制书签。女会员们参观了青阳镇“青凝盟”新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听取了青阳镇新联会会长陈惠平关于麦秆画工艺与传承的介绍,并亲手制作了麦秆画书签,在片片麦秆、阵阵麦香中体验传统手工艺的魅力,享受动手参与的乐趣。

美丽“新”情共插花。女会员们参观了青阳镇“我们的秘密花园”新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聆听了基地创办人朱莉的创业分享,并进行了插花体验,在柔和春风、处处花香中,感受美好春光,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释放压力、放松心情。

同“新”同心话发展。活动中,女会员们共话发展,畅谈未来。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阶层新女性,要勇走创新路、共谱奋进曲,互助、互信、自立、自强,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成就发展一线最靓丽的风景。

 

【市欧美同学会、市委台办】

3月3日,海归“她智慧”&台商她“能量”走近非遗活动顺利举办。市欧美同学会女性学长和台商协会会员代表20余人相聚顾山镇,以看、闻、赏、品、观的形式,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活动前,大家参观了江苏众网互联网有限公司“众享数字党建体验馆”特色党建阵地,听取了江苏众网党建品牌打造、数字运营中心建设等情况,以互动性强、趣味性强、科技感强、时代感强的党建教育体验推动红色基因传承。

随后,一行人来到江苏省非物质文化“精细木作”传承单位——“东方造物馆”。6大主题的古建筑以及5个不同风格的室内空间,让人在檀香、茶香和花香间了解传统非遗文化与现代制造业的融合发展,感受“和而不同”的中国传统文化相互间的对话和交流。

市欧美同学会会员、江阴市丰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茜为大家分享了选茶、制茶、品茶、存茶的理解和经验,用福鼎白茶带领大家在茶道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兰心共赏泼茶香,海归与台商代表以“茶”文化为载体,品悠然雅兴,话交流发展,共度欢乐佳节。

“金顾山前白鹭飞 桃花流水鳜鱼肥”,活动后,大家品尝了无锡市级非遗“顾山八大碗”,感受“舌尖上”的非遗。

 

(办公室、知新科、民族工作科、对台工作科、侨务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