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南闸街道:发挥统战优势,助各族女性扬“四敢”之力
发布时间: 2023-03-08 来源:

近年来,南闸街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促进社区内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打造“互嵌式”和谐家园。在南闸这片乐土上,各族女性同胞紧抓党的好政策,用勤劳的双手共谋致富路,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中搏击,在基层治理的行动中奉献,在巾帼宣讲的舞台上绽放,谱写出一曲曲新时代女性的“四敢”新曲。

共居共学,在创新创业中凸显担当。街道各族女性创业者自立自强、勇毅前行,登上经济发展的舞台。来自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的杨凤英,1993年因婚嫁入南闸街道,成为一名江阴人。她不断学习市场经营模式,在经过多次尝试后,最终成功创业,在金三角市场开了店,主营“金欧雅陶瓷”。在当老板后,她始终坚持诚实守信的经营之道,在竞争激烈的装修市场站稳了脚跟。来自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的吴欢杰,自小就喜欢花花草草,通过专业学习和不断的自我积累,掌握园艺设计新理念,将家庭园林景观设计和软装设计相结合,并以此为切入点,在金三角建材市场创办心设计公司。由于设计契合江阴及周边居民家装需求,公司取得良好效益。

共建共享,在基层治理中展现魅力。在街道近期举办的三八节活动上,苗族杨凤英被评为巾帼优秀志愿者。杨凤英致富不忘回馈社会,2013年加入了南闸街道紫金社区“爱尚紫金”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出资为称心阁乒乓协会购买了乒乓桌。她表示,从重庆落户到江阴,融入到南闸,得到了太多人的帮助,参加社区志愿活动能够不断增进彼此的感情,更能回馈社会,为自己的第二故乡贡献绵薄之力。杨凤英说:“南闸是我的家,我希望我能带动更多的民族同胞在南闸扎根,在南闸成功,在南闸找到幸福。”由她们组建的“红石榴”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街道、社区文明创建、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和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为乡村振兴、美丽南闸建设贡献民族力量。

共事共乐,在文化舞台上绽放风采。在自身取得成功的同时,南闸街道各族女性还积极参与党的政策宣讲,美丽的红石榴花在南闸处处绽放。侗族吴欢杰被聘为“南燕颂理”巾帼宣讲员,她通过短视频、微演出等形式讲述巾帼创业女性坚守“先富带动后富”的初心和使命,带领广大劳动妇女吹响共同富裕时代号角的巾帼故事。来自土家族家庭的杨馥娜也在丈夫的感染下,开始积极参与街道活动,站上了巾帼宣讲的舞台,来自毛里求斯的她用法语、英语和汉语三种语言讲述整整10年的中国缘和江阴、南闸的日新月异,引发强烈共鸣。

以“她们”为代表的南闸各族女性“南梦”共筑,在推进南闸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尽展巾帼风采,石榴花开绽芳华,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闸新篇章积聚巾帼力量!

(南闸街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