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学雷锋 江阴统战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3-06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全市统一战线争做传承雷锋精神的引领者,争当弘扬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传递正能量,画好同心圆,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统一战线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暖心服务惠民生

澄江街道统战科联合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的理发、剪指甲、磨刀、测血压、等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还提供上门理发等“订单式”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充满奉献互助的热烈氛围。

云亭街道侨联分会与新联会一同参与云亭社区“邻里爱心相助 同心共创文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成员们积极参与爱心修理、义诊、义剪、磨刀等暖心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青阳镇统战部门联合青阳医院、凝秀爱心社、佑德口腔等多家单位开展了消防知识普及、食品安全宣传、爱心理发、健康义诊、听力筛查等志愿服务。

徐霞客镇新阶层暖流爱心社开展便民志愿者服务,现场为老百姓量血压、艾灸和疏通经络等,并提供理发、缝补和手机贴膜等服务,极大的解决了老百姓的生活所需。

贴心宣讲助普法

高新区统战部门组织“同心志愿服务月”活动,以“新联你我 公益大家”为主题,现场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宣讲、法律咨询、环保宣传、亲子阅读等各类活动,并向居民群众发放涉侨法律相关宣传资料,营造“学统战、知统战”的良好氛围。

祝塘镇新联会炎黄公益荟志愿服务队在祝塘世纪公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不忘时代重托”——“全澄有爱 爱在祝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放市民文明手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宣传雷锋精神等;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唤起更多人参与学雷锋活动。

同心共治创文明

月城镇水韵新联盟组织开展“同心同行学雷锋 携手相伴益路行”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新联会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他们身穿红马甲,走进街头小巷、公园,捡拾垃圾美化环境,用实际行动续写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引领志愿服务活动成为社会新风尚。

夏港街道开展“同心点亮志愿红  同行共建学雷锋”主题活动,统战成员们积极投身河道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河道垃圾、守护河道安全,营造“水清、河畅、景美”的河道环境,形成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理论宣传科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