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市委统战部开展“知‘新’对话 澄‘新’为民”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3 来源:

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2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市、镇两级新联会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开展“知‘新’对话 澄‘新’为民”主题交流活动。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汪小琳参加活动。

同倾听

市新联会会员、江阴市蓝天救援队队长宋功文分享了赴土耳其抗震救援的经历。救援人员以“救援无国界”为理念,坚守“全力以赴、永不放弃”的原则,让人感受到忘我的精神、大爱的胸怀。近期,市蓝天救援队将根据地震救援的现场情况进行整理分析,为市民提供普及性防灾减灾培训。

共分享

市、镇两级新联会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介绍了志愿服务品牌打造及活动开展情况。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一线,助贫助困助老助残,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打造了青年点点爱心港、寻亲志愿者协会等多个志愿服务品牌,每年开展活动超500场,展现出新阶层人士的崭新风貌。

齐努力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大家一致表示,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把扶贫济困、扶弱助残做实做好,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发展所需,我有所为”,精心谋划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专业化服务等活动,与发展同步,与民生相融,做出特色服务品牌。

活动中,汪小琳还为“知‘新’茶室”新阶层人士活动阵地授牌。

此次活动是新阶层人士澄“新”惠民系列活动之一。下阶段,市、镇两级新联会将把群众需求、发展需求作为着力点、切入点,带领新阶层人士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统筹协调各方资源,激发正能量,做到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更暖心、更贴心,用实际行动彰显新阶层人士的责任与担当。

(知新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