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澄新力量】徐霞客镇:统战聚力 赋能新时代“新力量”
发布时间: 2023-03-01 来源:

近年来,徐霞客镇积极探索基层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方式新路径,充分调动新阶层人士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激励担当作为,为助力镇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突出政治引领,把稳“方向盘”。加强党对新阶层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凝心”文章,真正把广大新阶层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镇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引导新阶层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组织新阶层人士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等系列活动,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新要求。

注重人才引培,激活“动力源”。多措并举加强新阶层人士队伍建设,拓宽选人视野和推荐渠道,将新兴产业专业性较强的人员纳入新阶层代表人士选育范围,实现各层级代表人士规模稳步发展。加强新阶层人士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各村轮流承办新阶层HR沙龙活动,搭建平台载体,激发创新活力,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引导新阶层人士加强自身建设,立足本职建功,展现新时代新阶层新力量。

聚焦公益引航,架起“连心桥”。积极开展“新联助学”系列活动,2015年,艾格赛伦、金塔纱业、新大压铸、勤力橡塑、玮泰橡胶等5家爱心会员企业共同出资成立“牵手助学基金”,8年来为10名贫困学子助学圆梦,累计捐赠爱心助学金近20万元,捐赠教育基金150万元。会员企业一致表示,捐资助学是关系家乡社会发展和进步的好事,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能通过这个平台,帮扶家乡学子,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期新阶层人士的责任与担当。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下阶段,徐霞客镇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带领广大新阶层人士发挥优势促发展、智慧赋能同进步,开启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崭新篇章。

(徐霞客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