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委统战部赴深圳市南山区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2-22 来源:

2月21日上午,江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吴莉萍率队,赴深圳市南山区委统战部考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王熹等参加调研。

吴莉萍一行首先来到南山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心的建设初衷、人员架构、发展理念等情况。中心内设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侨联、海归协会等统战组织办公室,为区各民主党派和统战组织履行职能、开展活动、联络协调等提供了服务保障。吴莉萍希望江阴市委统战部借鉴南山区委统战部“联合办公室”的经验,进一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在阵地建设、载体建设、品牌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不断推动基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吴莉萍一行来到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是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片区打造的“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人才服务平台,创新采用“政府+社会+市场”的运营模式,引入社会力量运营管理,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政务、商务、生活三大板块共计20大项的综合服务。吴莉萍表示,中心依托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的高层次人才资源有效联动校区、园区和社区的经验值得借鉴和参考,希望江阴市委统战部完善体制机制,积极发挥校友会和欧美同学会作用,吸引更多的留学人员回澄就业创业。

接下来,江阴市委统战部将进一步开阔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立足江阴实际,将此次考察调研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