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同心向未来 同行聚合力】九三学社联合调研启动!江阴、锡山、惠山共话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2-14 来源:

2月12日,江阴、锡山、惠山九三学社15名社员共赴位于锡澄协同发展区的江阴市祝塘镇,围绕“江阴市-锡山区-惠山区联动发展”主题举行联合调研座谈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助推区域协同创新和锡澄一体化发展。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主委卢敏,中共江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吴莉萍,九三学社江阴市委会主委时平、锡山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华军、惠山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谈斌,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琛等参加活动。

卢敏对三地九三学社的联合调研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联合调研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扎实举措,也是九三社员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的实践探索。广大社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重要论述,在高举旗帜、凝聚共识中不断进步,在胸怀大局、建言发展中履职尽责,在发挥优势、服务为民中锻炼成长。希望三地九三学社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常态化互联合作机制,持续赋能“江阴市—锡山区—惠山区联动发展”,为促进无锡区域协调发展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吴莉萍表示,江阴市与锡山区、惠山区刚刚举行的联动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活动是三地携手加快锡澄一体化、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大动作,民主党派成员要始终牢记与党同心同行、与发展大势同频共振的使命担当,在凝聚同心举旗帜、汇聚合力促发展、促进和谐惠民生上建真言献良策,为共促区域协同创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时平介绍了联合调研活动的发起初衷、调研方向、预期目标等。下阶段,三地九三学社将充分发挥特色优势,融合互联、协力同心,就“江阴市—锡山区—惠山区联动发展”成立专题调研组,围绕区域规划、交通设施、产业体系、科技创新、文旅资源等方面交流互访、深入调研,力争形成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高质量建言成果,发挥出“1+1+1>3”的效应。(图5)

三地九三学社社员还就产业发展布局、优势特色、项目引进、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深入交流,并共同探讨了九三学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九三学社江阴市委会)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