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祝塘镇:全面践行四敢精神 花式过节凝聚同心
发布时间: 2023-02-08 来源: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元宵节前后,祝塘镇统战部门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发挥统战优势,凝聚统战合力,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力量。

活动丰富有厚度。结合传统节日,邀请统战人士开展广场写春联、送福活动,增添冬日年味、节日喜气;组织各民族同胞、侨界人士、非公企业职工观看电影、参加插花活动,浓厚节日氛围,丰富文化生活;举办猜灯谜、制作元宵、阅读经典等活动,切实增强统战人士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服务精准有力度。岁末年初,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和规上企业结对机制,分组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全年经营情况和存在困难,征求企业意见建议,1月份实现党政领导走访规上企业全覆盖;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为企业招工提供帮助。

帮扶科学有温度。进一步守牢兜住困难统战人士的生活底线,开展冬送温暖行动,为困难民族同胞、侨界人士、台胞等送上节日礼包、慰问金等,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借助镇村以及社会力量,构筑困难统战人士镇村服务体系,畅通沟通渠道、了解真实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帮扶。

联络紧密有热度。紧盯在外乡贤需求,开展在外乡贤住镇亲属慰问活动,送上鲜花、水果、防疫物资等物品;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常态化保持与在外乡贤的联系联络,向在外乡贤邮寄节日贺卡,增进感情、提高认同;邀请在外乡贤代表回乡,了解家乡发展,共聚家乡情、同谋发展策。

典范引领有高度。发挥统战人士联系广泛优势,组织“炎黄公益荟”志愿者团队参加节日志愿服务,走上街头维持交通、市容等秩序;志愿者服务团队自发前往各村,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提供打扫卫生、理发等服务。

新的一年已经拉开序幕,祝塘镇统战部门将全面践行“四敢”精神,奋力打造红色统战、和谐统战、活力统战、有为统战新工作格局,为祝塘镇融入霞客湾、争创发达镇贡献统战作为、体现统战担当。

(祝塘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