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数”说2022江阴统战——澄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3-01-03 来源:

2022年,澄江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深入推动街道统一战线工作提质增效。

一、提高政治站位,唱好凝聚共识“前奏曲”

●突出党建引领、统战聚力,街道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统战工作2次。

●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统战理论和上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3次。

●组织街道内统战人士、政协委员、人大代表、非公企业负责人等各界人士开展座谈、交流、调研等活动8次

●澄江街道机关党总支、市委组织部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市科技局科创中心党支部、市人社局机关第二党支部、澄江商会党支部共同组建澄江街道“益企澄才,创响澄江”党建联盟,画出最大同心圆。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街道统战系统开展专题宣讲会2场,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开展现场学习、考察交流、公益服务等各类主题活动80余场。

●“同心向党 强国有我”全省统战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党员演讲比赛在江阴举行,街道选手孟昕荣获一等奖!

二、提升服务水平,唱好助推发展“进行曲”

●开展“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全年共开展3次集中视察(对口协商)活动,形成1篇调研报告、1个政协工作创新案例。

●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40次,向市政协上报重点协商案例2个。

●开展统战工作业务培训2次,培训154人次。

●积极参与“澄立方”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培养统战干部12人。

●开展统战对象调查摸底,完善了7个数据库的基础数据。

●开展企业家专题培训、宣讲辅导、座谈交流等21次,组织100多名企业家到先进地区考察学习。

●澄江商会一家会员单位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成功授予专利证书;一家会员单位获得第十四届江阴市市长质量奖、江阴市质量管理优秀奖;8家会员单位被评为“守法诚信示范企业”。

三、促进团结和顺,唱好民宗领域“协奏曲”

●街道登记在册有36个民族,涉及801个家庭,共1306人。在原有“红石榴家园”社区联盟活动中心的基础上,新建新华社区“红石榴家园”活动中心,依托社区服务平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常态化组织学习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法规,传播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铸牢各族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开展“品读戏曲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戏曲文化主题展、“弘扬中华文化  保护中华非遗  ”的记忆非遗图片展。

●牵头开展宗教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排查15次,查处辖区内12处宗教活动场所共计安全隐患23处。对排查出的21处一般消防安全隐患立行立改,对于鉴定结论为C级的2处房屋进行了加固修缮。

●开展公益慈善活动,街道宗教人士向抗疫一线捐献价值5万元的防疫物资,并向江阴市慈善总会捐款20万余元。7名宗教人士加入组成志愿者队伍,助力抗疫工作。

四、汇聚各方力量, 唱好统一战线“交响曲”

●澄江商会企业向江阴慈善总会捐款65万元,向抗疫一线人士捐赠850件冲锋衣,价值45万余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澄江商会与延川农业局签订三年扶贫项目“我在延川有棵苹果树”活动,今年继续向其提供15万元的款项。商会被评为“2017—2021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基层商会”

●街道新联会实践创新品牌基地——澄江跨境电商产业园,被认定为“2022年度无锡市创业孵化基地”,平均每月开展2次以上活动。基地成立同心抗疫志愿者团队,负责1个点位核酸检测工作,并向抗疫一线捐献了价值2万余元的防疫物资。

●49名统战人士参与江阴北卡口值班,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历时143天坚守江阴北大门。

●文定社区获评无锡市第一批“五星侨胞之家”。

●开展侨法宣传57次、专题讲座2次,妥处1名侨胞拆迁事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街道统一战线将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为江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澄江街道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