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数”说2022江阴统战——农工党江阴市委会
发布时间: 2022-12-26 来源:

农工党江阴市委在中共江阴市委和农工党无锡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带领全体党员坚定不移同中共江阴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知重负重、唯实唯勤,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江阴新实践汇集农工力量。

一、筑牢思想之基

1.强化学习凝共识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农工中央十七大精神,号召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组织集中学习7次,各支部开展理论政治学习累计40余次。

2.党史基地显成效

党史基地建成后,各级领导、农工党组织前来参观交流。9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视察党史基地,全年接待农工中央领导2次,市级培训班2批,各类参观16批次300余人,日常公众参观近万人。

3.主题教育重联动

围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组织骨干开展1次讲座+现场沉浸式党史体验学习活动。通过支部联合、党派联动、多地互动等形式,开展各类参观学习活动12次216人。

4.思想宣传有温度

撰写《农工在行动》《她在“疫”线》等专题报道7篇,录制抗疫主题音频作品4篇,在江阴统战等多平台发布;制作1部党史专题视频,获省农工“献礼二十大”优秀微视频二等奖。全年刊发各类稿件、征文等69篇,江苏统一战线、江苏农工网站及微信号等省级平台录用27篇,进一步扩大了江阴农工的影响力。

二、笃行参政之责

1.参政履职有成果

“两会”期间,江阴农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建言履职,提交集体提案12件,个人提案及社情民意23篇。《智构新格局,赋能新发展,助力镇街公立医院走出江阴路径》等2篇调研报告分别获“优秀调研报告”二、三等奖;5篇提案获评“优秀提案”,1条信息获评“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2篇提案入选政协江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五年50件有影响力的重要提案”;4名党员获评“优秀市政协委员”;1名党员获评“优秀民主监督员”。

2.调查研究有作为

围绕长江大保护、医疗卫生等领域完成中共江阴市委2篇、省农工3篇、无锡农工3篇重点课题调研报告,2篇调研报告获省农工调研征文三等奖;围绕“科创江阴”“工改”等课题赴周庄、青阳、高新区等开展4次调研,努力为江阴发展新格局提供高质量决策参考。

3.协商议政有深度

围绕中共江阴市委市政府“南征北战,东西互搏”的中心大局,组织党员参与调研、座谈,撰写调研报告1篇,社情民意3篇。

三、夯实发展之本

1.组织发展以质为本

2022年,共发展新党员11人,全部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90后6人,硕士5人,高级职称3人。截止到2022年底,农工党员总数达到195人。

2.人才培养用心用情

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为抓手,组织27位新任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开展培训学习;以党史基地为载体,开展“农工小课堂”讲座,提供年轻党员成长平台。全年推荐党员参加无锡市级以上各类培训3次41人,推荐1人参加市中青班培训。

3.支部建设捷报连传

以“星级支部”等创建为抓手,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特色化、常态化建设,2个支部连续三年获评市委统战部“五星级支部”称号。

四、不忘为民之心

1.同心战“疫”勇担当

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全体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组织抗疫捐款累计8万余元; 3名党员援沪,5名党员抽调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5.03”疫情期间,3名机关党员支援周庄;62名医卫界农工党员全力奋战在医院、隔离点、方舱、核酸采样等疫情防控一线,为抗击疫情汇聚 “同心”力量。

2.社会服务有广度

全年累计向市疾控中心、市残联“灿烂梦工坊”项目等捐款4万元,启动“励•志”社会实践站助残项目;持续资助残障儿童28000多元。组织7次义诊活动、参加市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市政协“五送一助”义诊等活动,受益群众500多人,助力健康江阴建设。

3.双岗建功展风采

2022年,先后有8位党员援疆,3名党员援陕,在边疆及革命老区开展医疗、教育援建工作。【图31-32】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农工党江阴市委获1项省级以上表彰;1人获农工中央先进个人表彰,2人获农工省委表彰;1人获2022年度江苏省中医药科技进步三等奖,1人获第四届江阴市“十大科技之星”提名奖,20人获市级以上表彰。

(农工党江阴市委会)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