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学习贯彻二十大 同心同行向未来】基层动态(六)
发布时间: 2022-12-15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市统战系统迅速形成声势、持续掀起热潮,切实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统战担当、作出统战贡献。

【高新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防线,近日,高新区开展宗教领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暨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赴城东天主教堂、千花寺等宗教活动场所,重点检查场所消防、建筑、燃气、用电等方面的安全。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建议与措施,并要求立即整改。检查组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强化安全管理意识,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宗教领域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高新区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安全意识,排除了宗教场所安全隐患。下阶段,高新区将继续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场所安全管理水平。

 

【周庄镇】

近日,周庄镇统战条线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 同心共筑向未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镇党委副书记周翀、统战委员顾逸晨、住镇市政协委员及各村(社区)统战干部参加活动。

周翀首先传达了全市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精神,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关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讲解。

随后,顾逸晨对全镇下阶段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顾逸晨表示,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持续关注,做好宗教场所安全生产管理,及时发现隐患,确保和谐稳定。继续排摸好各类统战对象,完善侨眷、留学归国人员、乡贤、新阶层人士等数据库,在凝聚人心、取得共识上迈上新台阶,助力全镇统战工作取得新突破。

 

【祝塘镇】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广大民宗干部、各族群众、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法治观念,祝塘镇多形式、多层次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线上线下齐发力,法治观念沁人心。组织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参与全省第五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奔跑吧‘12.4’向宪法致敬”等线上活动,提升全民法治理念,自觉推动宪法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宪法宣传进场所,宗教和谐促发展。组织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升国旗仪式和宪法学习会等活动,在场所内设置法治宣传栏,让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耳濡目染、入心入脑,切实提升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广场普法氛围浓,声声嘱咐暖民心。在祝塘世纪公园积极开展广场法律宣传活动,多部门联动发力,发放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资料,提供法律服务咨询,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宣传内容送到群众身边,送进群众心里。

下一步,祝塘镇将不断加强法治教育,广泛开展各项宣教工作,为构建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良好发展局面贡献力量。

(高新区、周庄镇、祝塘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