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澄新力量】夏港街道:并肩同“新” 赴未来
发布时间: 2022-12-14 来源:

夏港街道坚持把新阶层人士工作作为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要着力点,依托“万安新联盟”,强化对新阶层人士的正向引领、交流互动,以“新”连心、用“新”聚才、借“新”发力,为助力共同富裕贡献新阶层的智慧和力量。

持续强化组织领导 打造思想引领“新”引擎

加强党建引领。以“五心”党建为引领,立足新阶层人士需求,建立党政领导挂钩联系制度,通过定期走访、谈心交流、会商会办等途径,将新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形成“党建+统战+新阶层人士”的工作机制。

深化主题教育。以二十大召开为契机,开展研讨交流、讲座培训,举办“与党同新行 澄新同奋进”“共护长江新联盟 同心聚力‘生态绿’”等专题活动,组织“同心喜迎二十大  共享中秋话发展”等主题活动,带动新阶层人士响应参与,营造同心奋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爱国爱党热情。

 

积极搭建平台基地  广泛凝聚发展“新”路径

搭建实践基地。以“三品工作法”为抓手,根据职业身份、兴趣爱好等不同特点,下设新趣社、新秀社、新旅社、新联社、新心社五个分社,分别依托 “筝情民乐公益坊”“南华咖啡茶艺吧”“吴文藻冰心故居”,努力把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成凝聚新阶层人士的重要阵地、展示工作成效的重要窗口。

统筹新联平台。着力在搭建平台上下功夫,完善新阶层人士暨阳新联智慧云平台信息,积极引导新阶层人士通过注册暨阳新联智慧云平台及时学习、了解政策,便于献良言、建新功、促发展,汇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充分发挥头雁作用 注重示范引领“新”发展

助力公益事业。以南华集团为轴心,以新阶层人士中的自驾游爱好者为对象,组织开展公益自驾活动,先后赴新疆、青海、西藏、贵州等地,向当地贫困学生捐助学习、体育用品等各类物资,践行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带动生态保护。依托长江大保护指挥中心,成立新阶层人士长江生态文明保护志愿服务联盟,并以“‘新’联长江 同心聚力”为主题,广泛开展长江大保护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新阶层人士当好长江大保护的“排头兵”。

下一步,夏港街道将继续立足新阶层人士的优势和专长,持续提高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力度,通过基地建设和平台作用,进一步把广大新阶层认人士团结、吸纳、凝聚到夏港的高质量建设进程中,在传播社会正能量、服务中心大局中创新业绩、出新成效,为夏港建设奉献“新”力量。

(夏港街道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