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喜报!月城实验小学民族团结主题锡剧原创节目获奖啦!
发布时间: 2022-12-14 来源:

近日,无锡市举办第十一届“小小红梅奖”少儿锡剧邀请赛,月城实验小学在比赛中荣获佳绩,原创节目《石榴红了》(又名《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家亲》)获得最佳创作奖和银奖!

当接到今年的报名通知后,学校领导经过仔细斟酌,在与小锡班班主任商议后,决定申报学校今年编排的原创节目——《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了学生们能更好地把节目表演好,学校老师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天天在学校与学生们一起刻苦练习,从咬字、运腔、表情、眼神到动作,一点一点地抠,一字一句地纠,力求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准确地领悟并呈现到位。

今年以来,月城实验小学在市委统战部(民宗局)的精心指导下,广泛开展省“红石榴家园”创建工作,依托“小锡班”组织培训各族学生传唱民族戏剧,精心编排了小戏《石榴红了》,通过打响“石榴花开水韵月城 小戏唱响青春校园”品牌,文化聚情,同心筑梦,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就如唱词中表现的那样“像石榴籽一样拥抱,迎接美好前程,同心同德同路人,共享快乐的人生……”,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各族青少年交往交融的深情厚谊,让孩子们厚植家国情怀,在锡腔锡韵中真切触摸地方传统艺术的悠长韵味和无穷魅力,擦亮了月城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品牌,为省“红石榴家园”创建打开了新的思路。

(月城镇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