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南闸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写好助推“两个健康”五篇文章
发布时间: 2022-12-13 来源: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为加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今年以来,南闸街道积极履行商会职能,服务经济建设大局,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引导民营企业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着力写好“五篇文章”,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

    一是写好党建引领文章。南闸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推动党建促会建。商会党支部不断探索党建管理的长效机制,整合47家已建立党支部的企业组建“1+N”党建联盟,制定联盟章程。组织商会会员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教育,开展“南商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树立党员企业家标杆,建强“南商”品牌,引领商会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创新创业谋发展。

 二是写好融合发展文章。作为非公企业“联谊交友”的重要渠道,南闸街道注重加强商会建设,持续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发展一批优秀企业家入会,整合建立女企协和电工钢协会,为商会注入强大活力。紧贴街道生物医药、精密机械、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企业需求,畅通沟通渠道,在政策、培训、交流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有效支撑。民营企业一道共享商机、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三是写好能力培育文章。持续组织互学互鉴交流活动,对内加强商会与会员、会员与会员之间的交流;对外加强与其他商会、政府、企业、高校、市场之间的交流学习,帮助企业家开拓眼界,汲取经验,助推转型升级。成立青年企业家联谊会——南闸商会青年荟,开展针对性青年企业家培育计划,激发年轻企业家创业热情,助力年轻企业家成长,共谋南闸经济未来发展。

 四是写好转型升级文章。引导企业积极投身“科创江阴”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工业园区升级改造。贯彻落实“千企万才”三年行动,充分利用在外各类资源优势,挖掘在外人才资源;瞄准街道精密制造、生物医药、高端装备为主导的工业体系,以“专精特新”为目标,发挥头部企业带动效应、特色产业集聚效应,产业链延展效应,一批重大项目相继签约落地,转型升级不断加快,助推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

 五是写好社会责任文章。打造擦亮“南商有爱”品牌,组织民营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开展帮扶、助学、慰问活动。商会会长企业南农高科出资500万元成立雅芬教育基金,商会会员企业出资750万元成立南闸街道教育基金;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捐赠乡村共富基金819万元;开展对口支援消费扶贫;在疫情防控中,捐赠同心抗疫基金100余万元,组织企业志愿者投身全员核酸检测、高速道口值勤等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南”商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南闸街道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