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省民宗委来澄考核验收“红石榴家园”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12 来源:

12月8日至9日,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郭志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小康,宗教三处(民族二处)副处长杨向洁一行来澄考核验收“红石榴家园”创建工作。无锡市民宗局副局长程鹏,江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吴莉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邹宇伟陪同,相关镇街主要负责人及各参创单位负责人参加。

考核组一行先后来到海澜集团、中船澄西和月城实验小学,通过实地查看硬件设施、观看宣传视频、查阅台账资料、现场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创建工作进行考核评审。

在海澜集团,考核组一行检查了企业总部“红石榴家园”、小马驹幼儿园、员工宿舍和文旅中心等阵地。考核组表示,海澜集团的创建工作扎实有力,既有家的情怀,又有国的胸怀,对海澜集团为民族团结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中船澄西,考核组一行检查了企业“红石榴家园”“澄里同心驿站”和企业文化馆等阵地,听取了中船澄西、夏东社区“澄里石榴红”民族团结促进联盟项目立体推进情况。考核组表示,中船澄西能把集团开展的各项工作融入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把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国之大者”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了央企的责任担当,值得学习和推广图。

在月城镇,考核组通过“云”展示的方式观看了月城实验小学的创建成果,欣赏了学校关于民族团结的原创锡剧《石榴红了》。考核组认为,月城实验小学把民族团结进步的元素融入教学,与霍城县良繁中心小学开展结对共建,加强了东西部地区各族青少年的交流交往交融,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青少年学生中生根萌芽。学校把地域文化和民族文化融合在一起创作作品,既擦亮了月城“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品牌,同时又为“红石榴家园”创建打开了新的思路。

考核组希望创建单位持续发挥“红石榴家园”平台作用,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营造各民族群众同心奋斗、同向发力的生动局面。

近年来,江阴市以“红石榴家园”阵地建设和“澄里石榴红”项目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省“红石榴家园”创建工作,指导创建单位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到基层党建、企业发展、学校教育、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方面面,在全市形成“石榴花开暨阳城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创建格局。

(民族工作科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