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学习贯彻二十大 同心同行向未来】璜土镇:学习交流拓思路,取长补短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2-02 来源:

近日,璜土镇统战部门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考察学习活动,带领商会成员外出学习交流、开阔视野、拓宽思路。镇党委副书记孙惠峰、统战委员王大伟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访了海澜智云、澄江跨境电商产业园、江苏富仁集团等优质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学习先进理念与经验,进一步拓展民营企业发展思路,凝聚前行动力。

海澜智云以“工业互联网碳中和服务商”为定位,以海澜智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为载体,广泛地为各大流程型行业、离散型行业提供一站式、系统性的行业解决方案。考察团成员深入了解了企业智慧设备的应用和生产管理的做法与成效。

该产业园利用互联网经济、平台经济的渠道,集聚跨境电商企业和跨境生态服务企业,入选“2021~2022年度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是整个跨境电商行业的标杆群体。考察团深入了解了产业园升级改造经验、企业发展历程、商业模式、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情况。

江苏富仁集团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技术为支撑,集智能制造、能源终端服务、绿色智能电力、工业物联网平台四大板块业务于一体,综合实力强劲。考察团听取了该集团对于光储冲产品的介绍以及专注数字化解决方案专题讲座,共同讨论如何有效发挥人工智能,更好地运用战略思维,推动高质量发展。

随后,考察团邀请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商业秘密保护”相关知识授课。课程提出,要深入了解璜土镇的优势产业、创新产业、科技密集型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摸清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的现状,把脉问诊,对企业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指导企业查漏补缺,建立符合自身技术要求、行业特点的内部管理制度等有效举措。

 

通过此次考察活动,企业家们深入学习了先进企业的发展历程,拓宽了企业发展的思路。下一步,璜土镇统战部门将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深入开展企业交流合作,全力以赴抓落实、见实效,为璜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璜土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