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学习贯彻二十大 同心同行向未来】保和谐促稳定,合力筑牢宗教场所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 2022-11-30 来源:

 

为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科学规范管理,确保宗教场所平安、和谐、稳定,全市宗教领域以学促行,以学促改,开展了系列学习培训活动,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履行主体职责,严守安全底线。

【高新区】

近日,高新区在城东天主教堂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常惠琴,市消防大队、市监局高新区分局有关负责人,辖区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会上,常惠琴组织高新区宗教界人士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常惠琴强调,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持之以恒抓好安全工作,狠抓消防隐患重点排查,规范长效安全管理,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江阴市消防大队暨阳站工作人员结合宗教活动场所特点,围绕消防器材使用、如何预防火灾、控制火灾、应急疏散、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现场指导人员实践操作,强化对消防安全知识的领会掌握。活动有效提升了全区宗教场所负责人和信教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进一步推动了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为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夯实基础。

 

【徐霞客镇】

近日,徐霞客镇组织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镇统战委员黄琳参加会议。

黄琳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了《关于开展全省宗教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不断增强法治意识。

随后,市消防救援大队专职消防员开展专题培训,向大家介绍了火灾基本知识、常见火灾起因、常见消防器材与设施、灭火器的选择与正确使用等知识,并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实战演练中,大家沉着冷静、正确应对,轮流对模拟火源进行灭火作业,学习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既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熟知了法律法规及宗教政策,又学到了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周庄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周庄镇组织开展了宗教活动场所应急救援专题培训,全镇13个宗教活动场所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参训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认真学习、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落实安全生产和应急责任制,助力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江阴万事兴职业培训学校专业讲师围绕个人安全防护、伤情识别及检伤分类、伤患转运技术三个方面,为参训人员进行应急救援授课。随后,大家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演练过程中,讲师细致讲解了相关动作的顺序和注意事项,指导学员正确操作、从容应对。现场还安排了应急救援中伤情识别相关的“随堂考核”,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升参训学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大家纷纷表示,培训不仅让他们认识到现场急救的重要意义,也了解掌握了应急救援的基本知识与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合力筑牢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屏障。

(高新区、徐霞客镇、周庄镇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