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澄新力量】南闸街道:展姿新联会,“城南新士”成科创“主力军”
发布时间: 2022-11-30 来源:

近年来,南闸街道充分发挥新联会优质平台载体作用,全面打响“城南新士”品牌,健全以新联会为核心、其他联谊会相补充的“1+N”工作格局,构建起全方位的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体系,一批“城南新士”站上舞台,展姿新联会,彰显新作为,成为科创“主力军”,在助推街道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搭建助企平台,“城南新士”有动力

街道面向企业管理技术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新阶层人士,依托商会之家打造“兴业联”,营造团结互助、学习提升、光彩事业的创新创业氛围。为更好地服务硅钢片产业集群发展,商会专门成立硅钢片协会,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通过搭建平台,街道既能充分了解新阶层人士的诉求,又能增强党委政府和新阶层人士的联系实效,做到以亲切服务助力健康发展。

在疫情防控期间,街道统战部门以硅钢片协会和兴业联为平台,迅速了解硅钢片企业运输诉求,以最快的速度帮助审核货运通行证;在疫情防控到位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解决外来客户的来澄管控住所,确保街道硅钢片企业的满工满产。 

凝聚思想共识,“城南新士”有活力

街道统战部门通过丰富活动形式,为“城南新士”增强互动、增进感情架起桥梁纽带。今年以来,已陆续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如何发挥自身作用为统战工作贡献力量”主题座谈交流等,同时,还组织参观江苏智建美住智能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在建工程等新科技、新产业和新基建,拓展“城南新士”视野。

此外,街道新联会线上建立新阶层人士微信群,分享统战理论政策,传达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委指示要求,特别是“科创江阴”建设三年行动、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在相互交流沟通中,引导“城南新士”进一步深刻认识科技强国的重要性,从而为街道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活力。

聚力社会服务,“城南新士”有能力

注重发挥新阶层人士的行业优势、资源优势,使他们成为统战舞台的主角,参与到地区社会发展中来,用个人力量带动行业、影响区域。

疫情防控中,在街道新联会会长企业南闸医院441位医护人员的带头下,各会员企业积极响应。恒通电器、中天电器、天翔电器、南农高科、南工锻造等一批新联会会员企业组织志愿者100余人参与到街道和村(社区)的疫情防控信息采集、核酸检测预登记和大数据核查等防控工作。此外,他们还带头捐款捐物,累计捐赠达100万元。针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薄弱环节,“城南新士”纷纷建言献策,就外地职工返澄、项目审批、供电容量的扩增提出有效建议10余项,以实际行动彰显“城南新士”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南闸街道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