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市委统战部领导调研周庄镇宗教场所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24 来源:

11月23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邹宇伟,市民宗局副局长李放一行调研周庄镇宗教场所信息化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周庄镇党委副书记周翀参加会议,镇统战委员顾逸晨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周庄电信支局及江阴移动周庄分局分别介绍了宗教场所信息化平台建设方案,并各自对宗教场所信息化平台框架搭建、功能布局及实施路径等模块先后进行了展示。

邹宇伟表示,周庄镇宗教场所数量较多、管理难度较大,希望周庄镇能以宗教场所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为契机,探索出一条适用性强、可操作性强的新路径,在全市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邹宇伟要求,宗教场所信息化平台建设开发要注重实用性及创新性,统筹考虑场所、镇级及市级三方要求,从用户实际需求出发,既呈现亮点,又有实际成效,高起点高定位,切实帮助和推动宗教场所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及服务质量。

周翀对两家单位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平台开发建设要从宗教场所实际存在的问题出发,如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动态监测、防疫动态管理、场所客流统计等,切实解决场所存在的问题。二是要坚持需求导向,平台开发建设要从宗教场所实际需求出发,不能成为场所的负担,违背平台建设初衷。三是要坚持集成导向,平台开发建设要从周庄智慧城镇建设全域出发,集成整合资源,既注重全域宏观调控,又兼顾场所具体管理,最大化利用好一切资源。

试点场所源缘寺负责人及属地三房巷村具体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周庄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