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市委统战部(民宗局)组织召开全市民宗团体 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4 来源:

11月23日上午,市委统战部(民宗局)组织全市民宗团体专题学习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邹宇伟主持。民宗局全体工作人员,各团体负责人、秘书长参加会议。

邹宇伟指出,市委许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作了系统部署,为我们明确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奋斗方向。许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新时代江阴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邹宇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用新思想凝心聚魂上再创新境界。各民宗团体要结合实际,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通过组织不同形式的学习、宣讲等手段,把党的最新理论、方针政策传达到各族群众和信教群众中去,以实际行动推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二要聚焦主题主线,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上再现新辉煌。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聚焦民族工作重点难点,扭住关键、系统谋划,做到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精准发力。要围绕年度任务,对照工作进度,找准短板差距,突出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通过省级“红石榴家园”创建和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来展现新业绩新气象。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在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江阴实践上再有新作为。要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要求,重点在“引”“管”“治”三个方面下功夫。要扎实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崇俭戒奢”教育等重点工作和重要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四进”工作和“五史”学习,通过开展“寻访巨赞法师红色足迹行”活动,不断丰富新时代宗教界的爱国主义内涵。四要突出从严治教,在实现健康传承、加强团体建设上再上新台阶。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强化团体建设,细化场所管理,优化代表人士培养,深化教风戒律建设。要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预案,杜绝发生疫情在宗教活动场所传播情况,确保场所建筑、消防、意识形态等领域安全稳定,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会上,副局长李放传达了市委民族工作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各团体负责人汇报交流了前期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