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22 来源:

11月21日上午,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新时代江阴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许峰说,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创新作为,在民族宗教领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政治引领有力、服务大局有为、依法治理有效,民族宗教领域总体保持和谐稳定。

许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揽“两个大局”,对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作出了科学判断和系统总结,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会议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讲政治和谋全局的高度,抓好民族宗教工作这个“国之大者”,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上下更大功夫,奋力推动江阴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许峰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新时代江阴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建好共有精神家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各族干群的思想和意志,教育引导全市各族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文化发掘整理、文明城市创建,形成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纽带。要推动共享发展成果,积极开展对口支援帮扶,针对性开展产业对接、劳务协作、人才支援、助医助学等项目,推动实现各族群众的共同富裕。要增进共同交流交融,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引领,深化“七进”活动,维护合法权益,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许峰要求,要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要求,坚持正确方向,奋力开创新时代江阴宗教工作新局面。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重中之重,指导我市宗教界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宗教界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持续加强规范管理,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

许峰强调,民族宗教工作无小事。各级党委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民族宗教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强化责任压实、队伍建设、法治保障,广泛汇聚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最强合力,不断提高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能力和水平。

包鸣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高站位、高标准、高水平谋划和推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更好彰显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新气象。要聚焦关键环节、高效抓好落实,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聚焦民宗工作重点难点,夯实群众基础,提升法治能力,强化自我约束,扭住关键、系统谋划,做到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精准发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不折不扣抓落实,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计军、邵文松等参加会议。会上,夏港街道、周庄镇、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人社局作交流发言。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