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市委统战部开展新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专题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 2022-11-18 来源:

11月17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琛带队,有关镇(街道)、园区统战委员一行10余人赴锡山区、新吴区、滨湖区专题学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锡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侨办主任孙怡,新吴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沈琦,滨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臧红、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高祥生等分别陪同。

在锡山区“锡山新农汇”新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调研组听取了基地“一核多点”运营模式介绍,参观了“新农会客厅”“新农充电站”“新农好物展”等六大基地功能区,并围绕阵地提升、队伍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新吴区“吴韵同心荟”新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调研组参观了二胡制作流程及作品展,了解了基地以“1+4+N”模式集聚新领域服务型人才,打造“吴韵·琴话”二胡客厅、“吴韵·书香”文化讲堂等四个特色活动基地的创新做法。

在滨湖区“马山心家园”新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调研组了解了基地因地制宜,根据度假区产业发展特点,创建“1+3+10”模式,从工作谋划、建设运行、活动开展等多角度推动基地建设,使基地成为新阶层人士发挥作用的“主阵地”。

调研组成员一致表示,三地基地建设“专精特新”、亮点纷呈,是学习借鉴、对标看齐的“新方向”。下阶段,将力争在创新基地建设模式上求突破,在发挥基地作用上见真章,做到以党建为引领,以需求为导向,打造凝聚新阶层人士力量的“蓄水池”;以活动为载体,以服务为目标,打造新阶层人士履职尽责的“新平台”;以特色为抓手,以品牌为依托,打造展现新时代新阶层人士新形象的“新窗口”,共同推动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知新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