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省民宗委来澄调研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6 来源:

9月22日下午,省民宗委民族一处处长鲍蜀生、副处长张斌一行赴海澜集团和中船澄西,就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无锡市民宗局副局长程鹏,江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邹宇伟参加调研。新桥镇党委副书记赵叶勤、统战委员尹鹏,夏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金属新材料产业园党委书记徐洪伟、统战委员吴逸等分别陪同调研。

在新桥镇,鲍蜀生一行实地考察了海澜集团“红石榴家园”活动室、培训室、石榴籽阅览室等,重点了解了基地功能配套建设情况,并对海澜集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理念及相关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海澜集团党委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民营企业统战特点、融合地方特色的民族工作新路径,开创了新时代民营企业民族团结进步新局面。集团先后获得“江苏省民族工作示范企业”“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多项荣誉。

在夏港街道,鲍蜀生一行实地参观了中船澄西“澄里同心驿站”和企业文化展示馆,听取了中船澄西、夏东社区“澄里石榴红”民族团结促进联盟项目立体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各民族员工的生产、生活情况。鲍蜀生表示,夏港街道民族工作服务创新,亮点频出,厚实了民族情怀,体现了央企责任担当。

今年以来,夏港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街道“一把手”工程来抓,与央企中船澄西推动共建“澄里石榴红”民族团结促进联盟项目,从空间共聚、文化共享、发展共融、社会共治、家园共建“五个维度”入手,全面构建了党政齐抓共管、专家精心指导、统战统筹协调、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

座谈会上,鲍蜀生从“感慨”“建议”“期待”三个方面对江阴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鲍蜀生强调,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广泛深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融于企业优秀文化发展,做好“品牌创建”文章,在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实现“民族齐富”。

下一步,江阴市将细化创建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引导全市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有效推动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作出江阴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族工作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