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国家级“小巨人”,江阴市欧美同学会4家企业入围!
发布时间: 2022-09-26 来源: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江阴市欧美同学会4家会员企业入围。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具有很强的发展潜力和培育价值。

 

江阴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缪文彬企业——江苏双良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

公司介绍:江苏双良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简称双良新能源)成立于2007年,地处江苏省江阴市,是中国五百强企业——双良集团有限公司在新能源、节能环保系统方向的重要战略和投资布局,主要致力于多晶硅成套工艺装置、尾气净化处理和工业余热回收系统等的研发和制造。目前已发展成为“新能源、节能环保”系统集成服务商,引领系统大型化、节能化、集成化和国产化发展方向,大型节能型还原炉被认定为江苏省专精特新产品,公司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专:双良新能源专注于大型节能型还原炉的研发与生产,2021年营业收入98216.12万元,主营业务收入97872.77万元,主营业务收入占比99.65%。

精:双良新能源有自己独立的研发机构,母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通过 ISO9001、ISO14001、14OHSAS18001管理体系认证,拥有 A2级压力容器设计与制造资质。

特:双良新能源引领国际、国内还原炉大型化与高品质发展方向,填补国内空白,完全替代进口,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在全球一线多晶硅企业中,市场占有率超65%。主推40对棒还原炉因其具有最佳性价比成为行业主流,成功投运世界最大72对棒还原炉,为国家光伏产业领先全球奠定坚实基础。

新:双良新能源拥过超过50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0项,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

江阴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周婷企业——江阴通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介绍:江阴通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通利科技)成立于2002年,作为中国精密涂布功能性新材料和高分子薄膜材料行业的探路者,通利科技以振兴民族新材料产业为己任,践行“制造强国”战略,聚焦物联网、智能城市、消费电子、柔性显示、汽车、智能家电、机器人、医疗健康、节能环保等产业领域,已成长为领先的精密涂布功能性新材料和高分子薄膜材料的设计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专:通利科技专注于精密涂布功能性新材料和高分子薄膜材料的研发与生产,2021年营收增长14%,过去3年复合增长率接近10%。

精:通利科技生产线基本实现全流程自动化,公司2021年人均产值近560万元。公司通过了,ISO9001,IATF16949,ISO14001,ISO50001,ISO45001等体系认证,公司产品获得GRS认证。公司应用金蝶云、ERP,MES、OA、HR系统,五位一体系统进行全面数字化管理升级。

特:通利科技拥有3D立体防伪显示光学膜的核心技术,在3D立体防伪显示光学膜领域发挥了“补短板”“填空白”的重要功能, 是国内外首创新一代顶级安全防伪识别光学视读技术,并已产业化。

新:通利科技拥有授权专利158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7项,公司建有江苏省平板显示功能性光学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光电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

江阴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徐力企业——江阴市三良橡塑新材料有限公司

公司介绍:江阴市三良橡塑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三良新材)成立于2004年,18年来深耕橡胶助剂领域,为客户提供高性能的特种橡胶助剂。公司主打产品钴盐粘合剂市场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是国内首家打破国外垄断、替代进口并赶超国外品牌的企业。公司致力于打造世界第一的钴盐粘合剂生产基地。

专:三良新材专注于橡胶助剂领域的研发与生产,2021年营收增长54%,过去5年复合增长率接近30%。

精:三良新材生产线实现全流程自动化,公司2021年人均产值近500万元。公司通过了IATF16949,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Ecovadis等体系认证。公司应用Worktile,金蝶ERP,科远DCS系统,五位一体系统进行全面数字化管理升级。

特:三良新材拥有钴盐粘合剂生产的核心技术,在钴盐粘合剂领域发挥了“补短板”“填空白”的重要功能。产品供应给米其林,普利司通,韩泰,正新,固铂,佳通,赛轮,双钱,中策,玲珑,成山,贵轮,建新等国内外一线轮胎厂商。

新:三良新材拥有超过30项专利,为新癸酸钴,硼酰化钴,硬脂酸钴的行业标准起草单位。

江阴市欧美同学会会员徐宇翔企业——江苏安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绍:江苏安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特)成立于2002年,公司专注于电化学领域,为客户提供绿色高效的电化学设备及系统解决服务方案。公司长期与国内知名院校进行深度产学研合作,与盐城工学院合作共建“新能源与环境电化学工程技术研究院”,掌握多项电化学工艺装备发明专利及核心技术。

专:安凯特专注于电化学领域,2021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约15%。

精:安凯特在经营管理、研发设计、供应链管理等核心业务中采用ERP系统支持。

特:安凯特以电化学技术为核心,主要从事电解设备及其关键部件的研发,电解槽作为下游客户生产环节的核心设备,主要应用于氯碱行业,同时已经延伸至电解铜箔、环保及其他行业。在电化学领域发挥了“补短板”“填空白”重要功能,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长期处于行业前列。

新:安凯特技术人员占比超15%,R&D (研发费用)支出占比达4.45%,拥有江苏省工业高盐废水清洁化处理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等多个研发机构,与多个知名高校在电化学、新能源、环保等领域开展创新研究。

(侨务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