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9-26 来源:

 

9月22日,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此次会议,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

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市统战系统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将吃透会议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坚持融会贯通、凝聚思想共识,奋力谱写新时代统战事业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晓东(江阴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江阴市委主委):

此次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力量的重要会议,让民主党派成员再一次提升了对使命和职责的认识。民建江阴市委将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大局,强化使命担当,凝聚班子合力,认真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社会服务的民建品牌,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政治答卷。

张静(南京理工大学新能源学院执行院长、党外知识分子代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在新征程上,爱国统一战线始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外知识分子,要向党看齐、以党为师,依靠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为国家科技和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快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以优异的业绩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周江(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江阴市工商联主席、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

通过学习会议精神,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只有在党坚强领导下的统一战线,才能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不断巩固和发展,才能在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中发挥重要法宝作用。作为非公企业负责人,我将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住机遇、立足实际、聚焦发展、担当责任,把企业家的主体作用发挥出来,为非公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曹克波(江阴市欧美同学会会长、江阴模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省委吴政隆书记提出的“争取人心、壮大力量”的要求为广大海内外中华儿女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海归代表,对内,我们将围绕“科创江阴”建设,踔厉奋发,转型升级,为江阴经济发展贡献应有之力;对外,我们将拓展好海外“朋友圈”,将海外资源、项目、技术、人才引进来,助力中华文化走出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琛(江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市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要胸怀大局、扛起使命,深刻理解百年统一战线一以贯之的凝聚人心这一核心任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要筑牢根基、锤炼本领,把坚强的党性、过硬的能力、丰富的学识、优良的作风作为高素质统战队伍的重要标准,在“敢为善为、勇挑大梁”中展现统战队伍良好形象。要汲取力量、狠抓落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统战工作方方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汇聚磅礴之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琳(江阴市徐霞客镇党委统战委员 ):

徐霞客镇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新、守正创新,积极完善“霞客湾”蓝图下的统战工作体制机制,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将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最大限度凝聚统一战线各阶层各领域各方面共识和认同,推动徐霞客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在新时代新挑战中凝聚统战力量、彰显统战担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