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委统战部专题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9-23 来源:

9月22日,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天上午,江阴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琛主持学习会,有关部领导、科室负责人和镇统战委员参加学习会并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吴政隆书记的讲话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明确了任务,指明了路径。

会议指出,全市统一战线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坚定做好自己的事”的战略定力,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挑大梁,奋勇创新争一流。

一要聚焦统战之要,学深悟透提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指针,聚精会神抓好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确保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更加有力,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服务中心大局作用更加彰显。

二要汇聚统战之力,细谋实干抓落实。吃透吃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把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所需与统战工作所能有机结合,牢树“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立足江阴实际,改进工作方法,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关系和谐,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三要提升统战之道,固本强基促发展。牢固树立“大统战”意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在固守圆心中扩大共识,在久久为功中激发活力,以“敢为善为、勇挑大梁”的统战担当,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推动江阴统战事业行稳致远。

(理论宣传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