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同心向未来 同行聚合力】九三学社江阴市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惠民生”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3 来源:

 

金秋气爽,稻菽飘香。为进一步围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发挥好民主党派优势,持续推进社会服务工作,9月19日上午,九三学社江阴市委发动15名社员组成“同心志愿者”队伍,赴周庄镇金湾村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惠民生”社会服务,镇统战委员顾逸晨、九三学社江阴市委社会服务工委主任杜凯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九三学社江阴市委社会服务工委副主任、江阴市致和堂中医馆馆长李宗保为金湾村的老党员及老年村民做了“秋冬季养生”讲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宣讲秋冬季节老年人合宜的作息、运动和饮食等知识,并提醒大家秋冬季节预防保健方面的注意事项。

随后的活动中,社员们在金湾村“百姓驿站”开展了义诊、环保宣传、法律咨询等社会服务,医生社员陶峰、郭春辉等为社区居民提供皮肤、耳鼻喉、中医等项目的义诊服务,并向村民发放中药包;律师社员朱莹丹、卞淼浩为村民进行反诈骗知识宣讲,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防诈骗知识手册;社员范恩卓、陆健等进行了垃圾分类、环保知识宣传,发放环保袋。活动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金湾村委的同志表示,九三学社的送医、送法、送服务下乡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也让金秋重阳节活动增添了意义,丰富了形式。

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参政为民的重要载体,是民主党派参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民主党派展示自身形象、体现自身价值的一个重要平台。下一步,九三学社江阴市委将进一步结合本地实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探索社会服务新途径,开拓社会服务新领域,自觉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于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九三学社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