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2022年度党派骨干培训班与党派新成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9-23 来源:

9月20至22日,江阴市2022年度党派骨干培训班、党派新成员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的31名骨干成员和83名新成员参与培训。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对各位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凝聚“为何学”的共识。深刻认识本期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培训的迫切性和责任感。二要提能担责,拓宽“学什么”的视野。围绕中心大局,结合界别特色,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三要学思践悟,理清“怎么学”的路径。珍惜机会,知行合一,以知促行,潜心学习,不断积蓄与党同行的力量。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与结构化研讨相结合的模式,开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建设、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江阴“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解读、江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经验介绍、领导科学漫谈等专题讲座,组织学员赴民盟黄炎培纪念馆、民进冰心吴文藻故居、农工渡江战役纪念馆等党派中央级基地,以及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双良集团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党外人士队伍建设,为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凝聚更大力量。

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感到课程设置合理丰富、针对性强,对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具有积极作用,为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职能提供了必要的理论支撑。

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汪小琳出席培训班结业仪式。

(党派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