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石榴花开暨阳城】云亭街道:凝心聚力跟党走 同心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 2022-09-20 来源: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各族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9月17日,云亭街道与锡山区云林街道共同开展了以“凝心聚力跟党走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统战工作交流活动。

聆听党史故事  立志薪火相传

在佘城村党史馆,大家详细听取了佘城村的党建工作介绍。在花山村党史馆里,老党员、老革命军人以及书法爱好者等捐赠的毛主席纪念章、毛泽东选集、参军时的日记和用品、记录花山党史内容的书法作品等,吸引了统战人士和各民族孩子们驻足观看。

传承民族文化  感受中华之美

活动主办方给各族小朋友带来了中华民族传统乐器(巴拉莱卡、箜篌、马头琴、梅花琴、三弦、月琴等)手工创意美术材料包、民族特色发箍制作材料包(囊括满族、回族、蒙古族、维吾尔族、壮族等各民族的帽饰手工材料)等小礼物,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制作自己喜欢的民族传统乐器和帽饰发箍,彩绘上创意图案,并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得意”作品。

超强沉浸体验  点燃科技激情

在佘城村科普馆里,云亭和云林两地各族群众了解了微电子技术、信息通讯、虚拟互动技术、生命科学、环境科学、基础科学等多项学科领域,通过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内容和互动参与的形式,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孩子们兴奋地体验红外汽车模拟驾驶、地震模拟运动平台,感受各种科技力量带来的震撼,点燃了探索未来科技奥秘的激情。

  “花漾”水彩课堂  复兴少年先行

“花漾”乡村复兴少年宫作为花山村关爱未成年人、落实“双减”政策、让孩子有娱有乐有所长的一项民生工程,通过积极探索、创新实践,推动乡村复兴走新走实走活。在这里,各民族的孩子们体验了一次水彩画特色课程。徐玉慧老师对勾勒轮廓、水彩配色和着色技巧等中华水彩美术知识作了精彩讲解示范,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绘画过程认认真真,完成的“红苹果”作品个个栩栩如生、跃然纸上。

交往交流交融  石榴花开更艳

云亭统战委员孙丽丽交流介绍了云亭红石榴家园建设情况,双方交流了统战工作经验;云亭统战干事单银霞介绍了云亭街道民族结构与民族工作情况,总结了云亭民族工作组近年来在政策宣讲、连心走访、同心课堂、多彩融合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花山书画院院长汤仕兴介绍了“书画花山”的起源,几位市级书法家协会会员现场挥毫,为云林街道即将建设的红石榴家园赠送“墨宝”。

近年来,云亭街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积极探索基层治理的规律和经验,及时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着力在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上下功夫,构建互嵌式社区环境,营造了各民族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夯实了交往交流交融的思想基础,催开了民族团结进步之花。

(云亭街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