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澄新力量】徐霞客镇:“新”联心,手拉手,共走振兴路
发布时间: 2022-09-16 来源:

今年以来,徐霞客镇新联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导全体会员和青年企业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服务乡村振兴,共绘同心圆、共走振兴路。

爱心相伴成长,同心助学圆梦

近日,镇新联会在宏岐村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新联会爱心企业代表来到贫困生家中,详细询问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为其送上新联助学金12000元,希望其将“感恩、自强、奉献”铭刻在心,不负期望,努力进取。

据悉,金秋助学活动由镇新联会在三年前发起,由艾格赛伦、新大压铸、勤力橡塑、玮泰橡胶、五岳建材、金塔纱业六家爱心企业共同出资,至今已为11名贫困学子助学圆梦,累计捐赠爱心助学金二十万余元。爱心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新联助学活动是关系家乡社会发展和进步的好事,今后将鼓励更多爱心企业通过新联会平台,帮扶更多的家乡学子,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期新阶层人士的责任与担当。

情系革命老区,力促教育扶贫

“感谢徐霞客镇新联会徐叔叔的慷慨解囊和无私帮助,让我有机会体会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享受先进的教育资源。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回报社会。”这是来自革命老区山西省左权县的贫困学生收到4000元学费后发出的肺腑之言。

据了解,镇新联会员、青年企业家徐静佳通过爱心组织与左权县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第一年便资助了8000元学杂费。今年9月,徐静佳又再次为其支付了4000元学费,解除其后顾之忧,并将一直资助其顺利完成学业。此外,徐静佳还同时资助了另一名贫困学生,今年其以优异成绩考取了中学。

徐静佳表示,生命需要关爱,社会需要奉献,既然选择了做公益,就要不为名誉,不为金钱,无私无畏,无怨无悔。

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乡村振兴

今年7月,一场以“火热七月,甜蜜霞客”为主题的“最江阴”优选农产品专场助农直播活动拉开序幕。为助力直播活动高质量开展,镇新联会积极对接上级媒体,并以“促流通、树品牌”打通优选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为主导,充分发挥新媒体会员基层基础优势,寻找排摸农业企业中的优质产品,作为线上直播的亮点和精品,并采取协助拍摄短视频、撰写直播方案等方式,为直播带货的农产品前期推介做足了预热准备。其中,集合了徐霞客水产研究所、欣和农业、尹伟农庄、飨一农业的短视频一经推出,便在网络平台上实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更好地宣传和树立了徐霞客镇农业企业和优选农产品的形象和品牌。

接下来,徐霞客镇新联会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探索打造特色品牌,推进横向纵向联动,激发联谊组织活力,不断提高自身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汇聚同心力量,提升会员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担当作为新活力,为推动徐霞客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徐霞客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