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同心向未来 同行聚合力】江阴民进与夏港街道开展协商议事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6 来源:

近日,夏港街道围绕“五心”文化路线项目及“美丽河湖民生工程”,邀请江阴民进临港支部开展协商议事联谊活动。夏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计鹏宇,江阴民进临港支部主委蒋屹,住街市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民进临港支部代表参加活动。街道统战委员吴逸主持会议。

会前,大家实地了解了街道“五心”文化路线项目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吴逸就“五心”品牌的确定、“五心”路线的建设、老夏港河整治和夏港街道民生实事工程项目进展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指出目前需要协调的事项。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街道 “五心”文化路线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围绕如何更好地完善“美丽河湖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展开协商讨论。

经协商,大家一致认为,美丽河湖是经济发展、生态文明、“五心”文化路线相辅相成的重要环节,做好“美丽河湖民生工程”,一要坚持系统治理,干流整治、支流支浜整治、沿线控源截污等方面要统筹融合,多征求周边老百姓的意见,多方参与拓展主体的多元性、增强工作的开放度,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二要坚持质量导向,围绕老夏港河综合整治以及两岸文化元素挖掘与深化,打造夏港城市名片,提升河湖水质,相关部门强化举措、有序推进,精准施策,高标准推进美丽河湖建设,为百姓休闲提供优美的环境。三要坚持创新引领。发挥美丽河湖生态景观、观光休闲、人文历史等功能,构筑生态美丽、承载文明、寄托乡愁、惠泽民众的风景线,让夏港成为宜居宜游的活力街道,成为江阴的新晋网红打卡地,汇聚起“勇争第一、善创唯一”的磅礴合力,为夏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持续、强劲的力量。

(民进江阴市委、夏港街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