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基层动态】喜迎二十大 侨心永向党——江阴市侨联青阳分会党支部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14 来源: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侨界成员交流联系,加强“党建带侨建”,近日,青阳镇统战部门召开江阴市侨联青阳分会党支部成立大会,市侨联副主席李志钰,镇党委副书记张孝方、组织委员黄叶军、统战委员朱丽霞、各村(社区)侨务干部及侨界代表等参加会议。

张孝方代表镇党委对江阴市侨联青阳分会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如何加强分会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把握侨联党支部工作主方向,做好政治站位文章

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好侨界党员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爱国之心凝聚起来、汇聚起来,宣传阐释好党的创新理论,宣传阐释好中国的发展成就和美好前景。

二、增强基层侨联党组织战斗力,做好基础夯实文章

加强支部党员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促进支部党员队伍在党建工作和各自领域有建树、显作为。强化队伍力量保障,充分发掘好、利用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这个巨大的智力、人才、资金宝库,促使党支部成为侨联各项工作的核心。

三、打造党建带侨建工作示范区,做好凝心聚力文章

充分利用侨企资源、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搭建创新创优平台,打造“侨创先锋工作室”“侨创先锋共建基地”等特色阵地,推动侨联队伍人才高地建设。做亮做优为侨服务活动品牌,谋划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高工作品牌实效性。

▲黄叶军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江阴市侨联青阳分会支部委员会的批复》

▲李志钰、朱丽霞共同为江阴市侨联青阳分会党支部揭牌

▲朱丽霞作为江阴市侨联青阳分会党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

▲市委统战部侨务科科长徐贵斌为“党建引领”为侨服务联盟志愿服务队授旗

▲郑海刚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

▲苏婉女士讲述父亲苏光华的抗日故事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青阳海外人士中秋送祝福视频》,欣赏了古筝表演《琵琶语》《荷塘月色》。

一直以来,青阳统战部门聚焦“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筑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根魂梦’”主题,开展多种形式“侨心向党”主题活动。江阴市侨联青阳分会党支部将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力量,用共同的“根魂梦”将广大侨界群众紧紧团结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阳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