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弘扬正能量 画好同心圆】祝塘镇:商会企业传大爱,教育基金助师生
发布时间: 2022-09-14 来源:

千秋伟业抓教育,百年大计育人才。近年来,祝塘商会持续关注教育事业,用爱心助力教师成长发展、培育学子成才成学。

近日,祝塘镇召开“炎黄”教育基金成立大会,副市长杭成,“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张纪清,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前锋,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顾洪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雪源,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领导、各村书记、镇相关部门负责人、祝塘商会捐资助学爱心企业家、全体受表彰的团队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召开了第一次会员大会,就相关筹备工作情况向大会作报告,审议了教育基金相关管理办法。

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祝塘商会会长戴泽新当选为“炎黄”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同时产生了副理事长和秘书长。

在“炎黄”教育基金成立大会上,杭成、张纪清、何志强、徐前锋、顾洪伟、陈雪源、戴泽新共同按下手印,见证祝塘镇“炎黄”教育基金正式成立。

为延续“炎黄”精神,扩大教育品牌,特聘请张纪清担任名誉会长。杭成为“炎黄”教育基金名誉会长颁发聘书。

陈雪源等领导为“炎黄”教育基金捐赠单位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吴泽昱宣读表彰决定。

戴泽新作大会发言。他表示,今天的教育就是明天的经济,就是未来的生产力,作为基金理事长和祝塘商会会长,将始终如一、不遗余力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在壮大自己的同时,矢志不渝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炎黄精神,推动在全镇形成崇德向善浓厚氛围,助力祝塘教育现代化发展。

何志强表示,成立“炎黄”教育基金,是持续擦亮祝塘“炎黄之乡”品牌的实际行动,是进一步助推祝塘教育事业创新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祝塘商会企业弘扬大爱、传播大爱精神、传播慈善理念的具体体现。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优秀教师,优秀教师代表、江阴市名教师、祝塘中心小学副校长李初亚作交流发言。

自“炎黄”教育基金发起以来,各商会企业纷纷响应号召,主动捐赠,目前已收到近千万善款。这些善款将用于表彰奖励优秀教师、学子,激励更多教师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先行者,鼓励更多学子迎难而上、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下阶段,祝塘商会将继续凝聚力量,引导企业家在各项民生事业、公益活动中展现身影、体现作为、彰显担当。

(祝塘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