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悦享中秋·情系统战】全市统一战线开展中秋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 2022-09-13 来源:

中秋团圆时,明月寄相思。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造浓中秋佳节的节日氛围,表达对统战成员的关心与感谢,连日来,全市统一战线纷纷开展节日走访慰问,将暖心关怀送到统战各界人士的心坎上。

【南闸街道】

为进一步增强统战成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南闸街道对街道侨眷侨属、留学生家庭、乡贤家庭、各民族同胞开展中秋节走访慰问,向他们传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美味的月饼。

在涉侨企业联通纪元,街道统战委员陆梓梓详细了解了企业近期生产经营和新冠疫情防控的情况,听取了企业对当前经济形势和疫情防控下的意见和建议。

在南闸籍留学乌克兰学生陆燕萍家庭,陆梓梓详细了解了陆燕萍目前在乌近况。据了解,陆燕萍就读的乌克兰基辅塔拉斯舍甫琴科大学目前已经恢复正常的教学状态,陆燕萍就读大学三年级,目前生活学习正常,计划年底将回国。

在街道乡贤高斌家庭,陆梓梓详细了解乡贤中秋、国庆两节回乡计划,诚挚邀请高斌能够经常回来看看,为家乡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街道同时还慰问了其他侨眷侨属、留学生家庭和辖区各民族同胞代表,祝愿在他们家庭生活美满,中秋佳节安康。

 

【云亭街道】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云亭街道开展了“访侨企走侨亲”活动。街道统战委员孙丽丽先后为10余户侨界代表人士送上节日祝福及象征中秋团圆的月饼节礼,传递街道的关怀关爱。

走访慰问中,孙丽丽向他们通报了今年以来云亭街道在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详细了解了涉侨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现阶段“企呼侨应”需求,交流分享了留学生海外学习工作情况、归侨侨眷及留学回国人员生产生活工作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他们对下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浓浓问候,真诚交流,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侨界人士深深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他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街道工作,加强与海外亲朋好友联系,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云亭声音,吸引更多海内外朋友参与、支持、助力街道高质量发展。

 

【夏港街道】

夏港街道牢牢把握“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的精神,广泛开展中秋乡情慰问活动,分别走访统一战线人士,送上节日祝福。

每到一处,慰问团一行都与统一战线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他们对街道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勉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多提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做利民之事,为推动夏港统一战线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街道进一步加强了与统战人士的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让统战人士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徐霞客镇】

9月10日上午,徐霞客镇党委书记陈剑雄、副镇长张涛、统战委员黄琳走访慰问了方园村知名乡贤——苏州华赢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锦良,为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慰问中,一行人详细询问了沈锦良的身体、生活情况,与沈锦良及其家人话家常、谈发展,并感谢沈锦良为家乡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陈剑雄向沈锦良介绍了近年来徐霞客镇各领域事业的发展成果。他表示,徐霞客镇的发展,离不开乡贤的热诚和付出。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乡贤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广大乡贤继续关注家乡发展,用他们的智慧和资源造福桑梓,建设家乡,为实现家乡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长泾镇】

走访慰问,祝福暖心。节日前夕,长泾镇走访慰问了在外乡贤家属、侨眷侨属、部分困难少数民族同胞,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和祝福。

镇党委书记薛建国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北京一零一教育集团校长陆云泉家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孙和平家属。每到一处,一行人都与乡贤家属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衷心祝福他们身体安康、家庭幸福。

薛建国表示,感谢乡贤们一如既往地支持长泾发展,情系故土、造福桑梓,时时刻刻为家乡建设献计献策、共谋发展。镇党委政府将统筹做好对乡贤家属们的真情关切,为乡贤分忧解难,让他们在外安心发展。希望乡贤们常常返乡走一走、看一看,借助自身的优势和资源,为家乡发展引资荐智,继续为推动长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南闸街道、云亭街道、夏港街道、徐霞客镇、长泾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