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悦享中秋·情系统战】澄心邀明月 同心话中秋——江阴市台商协会开展中秋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3 来源:

近日,江阴市台商协会举办了“澄心邀明月 同心话中秋”中秋联谊活动,市台商协会会员代表和家属共计30余人参加。无锡市台办主任陈明辉、江阴台办负责人王熹应邀参加活动。

参访团一行参观了宜兴陶瓷博物馆,并亲手体验了紫砂制作过程。宜兴陶瓷博物馆是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参访团通过了解新石器时期中期至今7000多年的中华民族制陶历史和灿烂的陶瓷文化,溯源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同时,通过参观近现代精品陶瓷藏品和紫砂壶藏品,寻找两岸同胞在文化艺术上的心灵契合点。随后的紫砂制作过程生动活泼,让台商台属对悠久的紫砂文化的认知又加深了一层感官上的体验。

 

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宜兴大觉寺。大觉寺充分融合了台湾星云大师“人间佛教”佛学精神的理解,以“给人信心、给人欢喜、给人希望、给人方便”为信条,弘扬佛教文化的同时,也致力于各种两岸文化交流事宜,为大家带来了极大的感动和鼓舞。

市台商协会副会长卢水河代表市台商协会为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对市台办给予此次活动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市台商协会将一如既往地为会员企业搭建政府与企业交流沟通的桥梁纽带,搭建情感交流的合作平台,搭建回馈社会的公益平台,用实际行动展示江阴台商良好形象。

陈明辉向在澄台企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真诚期待广大台商台企进一步加码无锡、深耕无锡,介绍更多的亲朋好友来无锡投资兴业,与无锡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遥望明月共此时,欢度佳节同相知。市台商协会中秋联谊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市台办致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打造“澄”心惠台品牌,用最真心最真诚的服务,为台商台企营造放心、安心、舒心、顺心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对台工作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