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悦享中秋·情系统战】徐霞客镇:“茶浓中秋 ‘饼’承情怀”
发布时间: 2022-09-09 来源: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7日下午,徐霞客镇新联会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茶浓中秋 ‘饼’承情怀”主题活动,喜迎中秋佳节,尊重传统,畅叙情谊,共话发展。

品茶寻根,血脉与共

在“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的点茶体验环节,茶艺老师由宋代文化生活引入饮茶风俗的起源,再到点茶的发展演变、茶具使用,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独特的点茶体验课程。让大家在中华茶道中寻根,寻找共同的血脉。

手制传情,“饼”承传统

在“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的月饼制作环节,大家纷纷动起手来,将面团揉好,包裹馅料,然后放入模具按平,用手轻轻一磕,一个冰皮月饼就成型了。大家一边做着月饼,一边聊着关于中秋佳节的习俗和典故,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月饼的团圆美满让大家“饼”承了同根同源的民俗传统。

 

吟经颂典 ,共品诗意

在“炼辞得奇句,錬意得余味”的经典诵读环节,大家一起品名家诗词佳话,从“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到“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一句句诗词让大家仿佛置身在皎洁的月光下,现场氛围欢快且乐趣满满。感受底蕴深厚的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庆中秋活动,让新联会会员们在充满趣味性的活动中享受欢乐时光,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会员们的交流和联系,促进了相互学习和借鉴,加强了联动和合作,发挥新力量,不断扩大新联会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徐霞客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