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暨安全财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08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规范化水平,压紧压实场所安全工作主体责任,9月6日,江阴市委统战部(民宗局)组织召开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暨安全财务培训会议。无锡市民宗局副局长徐敏到会作业务辅导,江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邹宇伟出席会议并作“百团进百万企千万员工”安全宣讲。江阴市民宗局、各镇街园、民宗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徐敏就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做了辅导讲座,详细解读了新时代中国宗教工作的根本遵循、重点任务及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宗教事务条例》《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解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充分阐述我国社会主义时期宗教问题的基本观点和基本政策,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市宗教工作重点任务。 

市财政局行教文科薛玉宇专题辅导了《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结合宗教领域财务常见问题、财务规范重点建议等方面,为全市宗教场所财务规范化管理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 

邹宇伟开展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 切实担负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主体责任》的“百团进百万企千万员工”安全宣讲,结合案例和江阴实际,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三方面阐释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筑牢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各宗教活动场所要绷紧安全生产的这根弦,做到安全责任再压实、安全队伍再配强、安全工作再细化,切实落实好场所主体责任,强化场所安全台账管理和专业人员队伍,确保安全检查反馈问题的闭环整改。在筑牢安全防线的同时,不忘场所疫情常态化管理,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好场所第一道门。

会上还颁发了2021年宗教活动场所星级档案奖牌。

(宗教事务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