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点燃“新心”之火 凝聚前行力量——月城镇多措并举打造新阶层人才蓄水池
发布时间: 2022-08-30 来源:

近年来,月城镇围绕“‘新’心相印 ‘月’动未来”新阶层工作品牌,以锻造一支“素质高、业务强、作风正、敢担当、能创新、跟时代”的新阶层人才队伍为目标,积极打造“同心学习圈”,启动“新起航”人才学习社项目,统筹各方资源,搭建互学互商平台,最大程度激发新阶层人士学习动能,发挥新阶层人才作用。

阵地+机制,形成同心矩阵“新引擎”

精心搭建“同心驿家·水韵新联盟”统战工作载体,团结、凝聚、服务新阶层人士,先后打造党建主题公园同心实践基地、会长单位江阴市华盛印刷新阶层培训教育中心、戴庄村“星火阵地”红色实践教育基地等新联会活动阵地5处,同时设立统一战线联谊工作点,按照“每周有联系、每月有活动、每季有总结、每年有计划”的工作模式,开展会员沙龙、创业指导、文化体验等联谊交流活动超50场次,参与人数超千人次。根据月城实际情况,为新联会中的文艺骨干培育创作、演出的名师工作室,为企业的高级管理和技术人才提供“充电赋能”的学习角,为热心公益的中介组织人员提供“能量加油站”,为充满活力的新媒体从业人员提供“直播大棚”,使广大新阶层人士找到“家”的感觉,自觉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平台+服务,形成同向发力“新高地”

月城镇致力于以精细化、专业化、特色化服务把准新阶层人才的脉,抓住新阶层人才的心,真正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搭建新阶层人士全方位、立体化的线上线下互动学习平台,开设“同心课堂”,邀请知名教授、专家授课指导。组织新阶层人士赴浙江、苏州、常州等地开展实地考察学习,加强与其他镇街的沟通交流,近期走进周庄、新桥等先进发达乡镇开展学习。通过政协协商议事、委员论坛等形式,给予新阶层人士充分施展才华、发挥作用的舞台。今年以来,副会长谢晓来、焦平华等作为市政协委员提交各类社情民意6条,其中谢晓来提出的《科技赋能传统行业转型》获得镇相关领导批示。同时,月城镇积极推选新阶层人士参与各类评优评先,增强获得感、归属感。镇新联会会长严明荣获“江阴市优秀总经理”,会员吕本度荣获“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会员刘洋编排参演的节目《温暖的外卖》荣获无锡市“群芳奖”金奖。

资源+融合,形成同筑梦想“新舞台”

镇统战部门联合组织科、人社科、团委、工会等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紧扣月城特色产业,为新联会会员企业协统汽车附件、安凯特、秋林特能等招贤纳才,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6场次。开展好“新心相印 才聚月城”青年人才分享会,邀请会员代表黄亮安、许黄飞等分享成长经历,充分发挥骨干的影响力,带动整个人才队伍健康发展。新联会举办的“凝聚新力量 同心共筑梦”新媒体训练营吸引了近50名青年参与。对于一系列的人才安家补贴、购房优惠、就业补贴、创业补贴等待遇问题,开展点对点开展政策咨询服务。独具风味的“仲夏诗会”“七夕联谊”帮助新阶层人才扩大社交朋友圈,营造青春活力、生机盎然的留才新环境,引导新阶层人士落户月城、扎根月城。

(月城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