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悦享中秋·情系统战】基层统战部门开展中秋主题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 2021-09-22 来源: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间至味是团圆。今年中秋节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的第一个中秋节,连日来,全市各镇街园区统战部门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以浓厚氛围喜迎中秋佳节。

临港开发区

9月17日下午,临港开发区举办“统战一家亲 共庆中秋节”联谊活动。来自多个少数民族的居民代表,侨属侨眷,民促会、新联会会员代表,以及开发区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要继续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活动中,大家通过制作DIY月饼,感受了中秋佳节和谐美满、幸福温馨的氛围。在糕点师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制作月饼,擀皮、包馅、压模、包装,每个步骤都有模有样。大家一边动手,一边快乐交流,活动室中满是欢声笑语。

活动后,统战工作者走访慰问了困难少数民族同胞,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及生活状况,送上节日的祝福。居住在三元村的壮族同胞梁春爱不停地说道:“感谢政府、感谢党!我们生活在这里很幸福!”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佳节氛围,更丰富少数民族同胞、侨属侨眷的文化生活,增进了感情,让大家感受到了统战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

南闸街道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南闸街道举办“共度中秋团圆节·感受中华之传统”主题活动,进一步增进街道各界统战成员之间的情感友谊,加深交流、共谋发展。街道新阶层人士、侨眷乔属、少数民族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视频《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快闪》,了解统一战线的工作内容和工作对象。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聆听了中秋来源典故,诵读了中秋经典诗文,一起歌唱《我的祖国》,在音乐声中感受中秋佳节其乐融融的氛围,增强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

在烘焙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制作精美的月饼,感受亲自动手的快乐。随后,大家还动手制作了“兔子花灯”,开展了你划我猜”游戏活动。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大家增进了友谊,加深了了解,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

周庄镇

9月16日下午,周庄镇各界人士齐聚一堂、畅叙友谊、共庆佳节、共商发展。镇党委统战委员赵雯,民族宗教界、民主党派员、新阶层人士等各界代表,以及“抗日飞将军”苏光华烈士女儿苏婉受邀参加活动。

赵雯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各界人士对建设周庄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能一如既往关心好、支持好周庄发展,带动和影响周边人士献计出力,为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活动中,代表们一起学党史、听党课,通过观看视频《建党百年 周庄一路走来》,共同回望了周庄一路走来的坚实脚印;聆听微党课《走进江阴“一大”会址 感悟我党为什么“能”》,跟随新阶层人士代表胡超的讲述,一起探寻江阴早期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怕牺牲的光辉历史;观看MV《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歌声倾诉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切祝福,表达共绘同心圆、同筑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望月怀远》《水调歌头》《念奴娇 中秋》,一首首关于中秋、关于团圆的诗词在朗读者的口中徐徐道来,镇文联邱玉良老师挥毫泼墨,为大家送上了一幅关于莲花的画作。

随后,大家开始自制DIY月饼、花灯。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一个个冰皮月饼,色彩缤纷、口味甜蜜,承载着中秋文化;一盏盏网纱灯笼,古色古香、灯影摇曳,寄托着美好祝愿。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手工活动形式丰富、颇有趣味,十分尽兴。

(临港开发区、南闸街道、周庄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