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悦享中秋·情系统战】澄江街道统一战线开展丰富活动喜迎中秋
发布时间: 2021-09-22 来源:

中秋节期间,澄江街道统一战线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天鹤社区

天鹤社区党员、侨眷及群众等60余人齐聚一堂,开展“‘饼’承心意享中秋,书香雅韵话团圆”天鹤社区“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故事分享。社区党委副书记林益芳绘声绘色地为大家带来了红色故事,分享了党领导红军度过几个血色中秋的故事,深入挖掘中秋节所蕴含的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在袅袅书香味里一起感受中秋雅韵。

巧制月饼。大家纷纷戴上手套,揉冰皮粉,分豆沙馅,模具按压,一枚枚精致的冰皮月饼在大家手中诞生了,小小的月饼寄托了大家的真情厚谊。

侨送温暖。为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让没有子女陪伴在旁的侨眷切切实实感受到社区的温暖,社区工作人员走访侨眷家庭,送上美味的月饼和深深的关怀,加深了社区与侨眷的联系与凝聚力。

环城东路社区

环城东路社区邀请社区统战对象共同开展“中秋话团圆统战一家亲”中秋诗词诵读会,在这个具有诗情画意的节日里,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感受节日内涵,在经典诗词中共颂中秋佳节。

《水调歌头》《望月怀远》《八月十五日夜湓亭望月》……大家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一首首独具特色、脍炙人口的传世词篇,在中秋的诗词里,为亲友遥寄一份相思,道上一声祝福,送上一份关怀。

活动最后,社区党委副书记眭菊萍为统战对象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传达了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祝愿他们中秋快乐。

黄田港社区

黄田港社区开展关爱侨胞侨眷走访慰问活动,表达对统战人士的关心和祝福。

社区侨务干部协同网格员走访慰问辖区侨胞侨眷共12人,送去中秋问候,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社区将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

走进长江国际侨眷黄师傅家,侨务干部、网格员和黄师傅夫妻亲切地聊起了家常。独生女在美国修完硕士学业后定居加拿大,因为疫情,已有一年多没有回家了。他们非常感谢社区时常来看望他们,让他们不会感到寂寞。

法尔胜花苑陶师傅的儿子在美国攻读博士,社区叮嘱陶师傅要多关照儿子在外努力学习本领,进修学业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关心关爱侨胞侨眷一直是黄田港社区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让侨胞侨眷充分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度过一个欢乐的中秋。

蒲桥社区

蒲桥社区组织侨眷、少数民族、在外乡贤家属等统战对象和社区居民,共同开展了“月圆中秋叙民俗 党群同心话传承”活动。

为你读诗。社区党委副书记马华芳为大家朗读了意境唯美的《春江花月夜》。唯美的诗句、深情的朗诵,不仅描绘出了一幅精美的春江月夜图,也表达了亲人不在身边的统战对象托月寄情之意。

口腔义诊。牙博士诊所的医务人员给大家普及牙病防治知识,帮助居民了解牙齿健康常识,现场发放了免费的口腔体验券。通过现场问答互动,大家了解了口腔健康观念,增强了口腔保健意识。

暖心关怀。社区工作人员与统战对象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与家庭情况,给他们送上了节日祝福。一份慰问品,一句暖心话,拉近了社区与统战对象的距离,让统战对象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蒲桥社区将继续坚持以统战为本,为统战服务的工作原则,加强与统战对象的联系,增进他们对党和政府的感情,为巩固和发展统战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澄江街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