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心系乡贤 融聚人心 宋新春走访乡贤在澄亲属
发布时间: 2021-09-21 来源:

9月20日上午,江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宋新春走访慰问部分乡贤代表在澄亲属,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王熹陪同。

宋新春一行登门部分乡贤代表亲属,详细询问了乡贤与亲属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话家常、聊近况,倾听诉求、了解心声。在周庄乡贤爱康国宾建设管理集团董事长张黎刚在澄亲属家中,叮嘱乡贤母亲徐彩芬保重身体,嘱托在外乡贤团结一心、互助互衬,也诚挚邀请乡贤回澄走一走、看一看、聚一聚,关心家乡发展变化,在江阴市第三届发展大会上为家乡建言献策。

在祝塘乡贤原新华社副总编辑薛永兴在澄亲属家中,为百岁老人送去贴心关怀。宋新春表示,乡贤血管里有天然的“江阴基因”,是江阴乡情乡音的宣传员、招商引资的代言员,要求统战部对乡贤家属的需求、困难多多关心、处处走心,全力守护好乡贤的“大后方”,让乡贤少一份牵挂,多一份放心。

在与薛永兴的视频联线中,宋新春送上节日的温暖问候,传达家乡的牵挂惦念,也诚邀乡贤回澄参加发展大会,分享宝贵的经验和智慧,为家乡发展献出“金点子”。   

薛永兴表示:月是故乡明,难忘家乡情。非常感谢江阴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在外乡贤们生活上的关心和工作上的支持,希望疫情尽快过去,能尽快回到家乡、反哺家乡。

在外乡贤对家乡的感情弥足珍贵,是江阴发展的宝贵资源。近年来,江阴市委统战部重视乡贤资源挖掘、厚植乡贤文化、凝聚乡贤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在外乡贤定制“安心丸”、筑好“连心桥”,竭力推动“乡贤+”,为江阴高质量发展献策献力。

(侨务科)

 

打印】    【 关闭